首頁 國際 要聞

美議員談反送中:言論自由最可貴

美國眾議員梅多斯(Mark Meadows)今年2月在馬里蘭州舉行的CPAC會議上發言。(Alex Wong/Getty Images)
美國眾議員梅多斯(Mark Meadows)今年2月在馬里蘭州舉行的CPAC會議上發言。(Alex Wong/Getty Images)

【記者Bowen Xiao/採訪、高杉/編譯】美國眾議員梅多斯(Mark Meadows)於8月9日,在澳洲首屆保守派政治行動大會(Conservative Political Action Conference,簡稱CPAC)期間發表演講,闡述了保護言論自由與保守主義原則的重要性。梅多斯還談到了香港民眾的「反送中」抗議活動,並多次強調言論自由在社會中的重要性。

這場在雪梨市中心舉行的CPAC會議首日,有數百人參加,包括英國政治家法拉吉(Nigel Farage)、美國保守聯盟主席施拉普(Matt Schlapp)、澳洲前總理艾波特(Tony Abbott)及多位澳洲議員、企業家等。

梅多斯很驚訝看到眾多的澳洲與會者都戴著「讓美國再次偉大」的帽子,他也欣慰看到保守派政治行動大會開始在各國舉辦,另一場CPAC會議即將在日本和南韓舉行。

「對我來說,這都是為了鼓勵擁有保守思想、相信言論自由、小政府理念的人。」梅多斯對英文《大紀元時報》說:「他們不想讓政府來統治和左右自己該如何生活。」

當被問到英國政治活動家、前倫敦布萊巴特新聞(Breitbart)主編卡薩姆(Raheem Kassam)曾被澳洲工黨禁止在會議上發言一事,梅多斯說,這是左派人士常用的策略——審查制度。

他說:「左派總是這樣。如果他們不能贏得辯論,他們就去禁止別人的言論自由。」「我們應該譴責錯誤、保護言論自由。」他補充,這是讓國家更強大的關鍵,不管你是在澳洲還是在美國。

此次保守派政治行動大會的演講人之一、澳洲前總理艾波特也對與會者表示,他認為中間偏右派的人處於更有利的位置,因為「我們的意識形態比對手少」。艾波特在熱烈的掌聲中說:「我們比對手更實際、更少理論化。」

自由社會才會最繁榮

關於香港的反送中活動,梅多斯強調,自由的社會才會是最繁榮的社會。他為香港人民能夠「堅守自由」而喝采。他還提到北韓的情況,「看看韓國與北韓這兩種型態的社會,其差異是世界第9大經濟體與第125的經濟體。」「同樣的民族、群體、同樣的半島,這是說明自由可貴的最寫實案例。」

梅多斯說:「現在,香港人站出來說:『我們不想放棄我們長期享有的自由』。香港民眾的做法是正確的。我認為這會讓中共政府感到害怕,因為當擁有了言論自由,而且還有能力表達這種自由,那麼這種自由的傳播,就不僅是人人口耳相傳而已,而是會以數萬甚至數十萬人的等比級數成長。」

梅多斯還指出了澳洲與中共之間的實質關係。他認為,如果中共與澳洲進行貿易合作,那只是對中共有利,無關於二國之間的關係。觀察中共與其他國家的互動,都不是基於雙方關係,而是基於中共需要很容易獲取到澳洲的煤炭、商品。

梅多斯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正致力於重塑美中關係,他認為中共「低估」川普的決心。梅多斯說:「川普總統希望確保美國與中共之間的貿易關係能相互尊重,同時也要真正建立在自由貿易、市場原則、沒有匯率操縱基礎上的關係,而且某種程度上,美中兩國本來就可以達成這種正確的經貿往來,川普總統希望重新歸正雙方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