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林右昌連任童軍總會理事長 盼廣泛成立童軍團

蔡英文(左)頒發當選證書給連任理事長的林右昌(右)。(基隆市政府提供)
蔡英文(左)頒發當選證書給連任理事長的林右昌(右)。(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中華民國童軍總會,25日於台北國賓大飯店舉行第26屆理事長暨理監事就職典禮,兼任童軍總會會長的總統蔡英文親臨會場,基隆市長林右昌順利連任總會理事長,他表示將推動「童軍運動人口倍增計畫」,希望各縣市廣泛成立童軍團。

蔡英文表示,3年來童軍總會完成童軍活動制度化、組織年輕化及加強國際交流,尤其睽違近32年後,再一次成功爭取到「亞太區童軍領袖會議」2021年到台灣舉行,期勉林理事長將童軍總會的功能發揮得淋漓盡致,讓年輕世代有更好的學習及成長的機會。

林右昌表示,未來3年目標,2022年將舉辦第12次全國大露營、建立我國每4年舉辦全國大露營制度,與亞太區大露營、世界大露營接軌,同時將推動「童軍運動人口倍增計畫」,鼓勵各縣市、鄉鎮市到社區成立童軍團,配合108年新課綱,強化童軍戶外活動和大自然結合。

就職典禮中,播放美國西維吉尼亞州舉行「第24次世界童軍大露營成果分享」影片開場,並邀請台北市「玩管樂童軍團」擔綱演奏。蔡英文頒發當選證書給連任的林理事長,接著由林右昌頒發證書給第26屆理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