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共大肆強拆古寺 居民:跟土匪強盜沒兩樣

中共持續在中國各地加強打壓宗教的力度,常以無證、非法占用耕地為藉口強拆。示意圖。(AFP)
中共持續在中國各地加強打壓宗教的力度,常以無證、非法占用耕地為藉口強拆。示意圖。(AFP)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中共持續在各地加強打壓宗教的力度,常以無證、非法占用耕地為藉口,強拆佛寺、道觀、古剎,但信徒們卻都申訴無門。有外媒報導披露,中國河北省武安市的妙蓮寺,在居民籌資百萬下辛苦重建,卻又再度毀於中共之手,當地居民氣憤表示,「(政府)簡直跟土匪強盜沒什麼兩樣」。

根據《寒冬》報導,位於河北邯鄲地區武安市的妙蓮寺,擁有200多年的歷史,卻在政府的打擊行動中被摧毀。2015年時,當地百姓、僧侶籌資數百萬元人民幣,在舊廟遺址上重建寺廟,使該寺再度成為當地民眾重要的宗教活動場所。

今年5月22日,妙蓮寺卻被政府以「無證、占用耕地」為由強拆。據當地村民表示,當天政府人員將寺內尼姑、居士強行趕出寺廟,當地村民為保住寺廟紛紛向政府官員下跪求情,但中共官員卻回說:「這是國家的政策,誰攔阻也沒用,必須拆!」且威脅一位村民,若再攔阻就讓其兒子失業,並強行將其抬走。

情僵持到傍晚,政府人員為使村民離開,便謊稱:「不拆大殿,只拆偏殿。」待村民散去後,政府人員於當晚趁夜偷拆大殿,將妙蓮寺變成廢墟。政府的卑劣行徑令村民氣憤不已,一位村民罵說:「政府不僅抓人、拆廟,還想把拆廟的鋼筋拉走賣了,簡直跟土匪強盜沒什麼兩樣。」

報導還提到,同月,武安市的另一座廟宇也被政府以「違法占用耕地」為由強行拆除,廟內十多尊塑像全被砸毀。該廟廟主無奈表示,「寺廟是在舊廟遺址上翻蓋的,根本沒有占用耕地,當初建廟時土地局都同意了,現在政府卻誣陷我們非法占用耕地。」

他強調,「政策是共產黨定的,誰能抵抗得了,讓它拆吧!上帝讓它亡,必先讓它狂。」

6月6日,黑龍江省雙鴨山市也有一座道觀遭當地政府突襲偷拆,且拆除前道觀負責人未收到當局任何通知。據目擊者表示,當天約凌晨4點,縣宗教局、公安局等多個部門共100餘人,動用2台大型挖掘機、1台鏟車,趁該道觀負責人外出不在觀內之際將道觀拆成廢墟,觀內的神像和其他物品都被毀壞。

道觀被拆後,當地信眾失去朝拜場所,都怨聲載道。一村民氣憤地表示,「共產黨不管老百姓難不難受,只要他們說是違建就得拆。」還有信徒表示,「老百姓哪敢跟共產黨講理,共產黨有權怎麼說都有理,共產黨把道觀都給你扒了,你也沒處告,只能忍氣吞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