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與惡》入圍金鐘14項 警世意味受評審青睞

《我們與惡的距離》劇照。(公視提供)
《我們與惡的距離》劇照。(公視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第54屆金鐘28日公布入圍名單,《我們與惡的距離》、《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兩劇都風光入圍14項,評審團主委瞿友寧說明,《與惡》之所以這麼厲害,是因為這部戲劇表現出製作上的豐富經驗,而且這個時間點推出,也有提醒社會大眾的警世意味。

HBO Asia原創製作《我們與惡的距離》自播出後隨即席捲台灣,在PTT引起上熱烈討論。該劇入圍戲劇節目獎、男主角獎(吳慷仁)、女主角獎(賈靜雯)、男配角獎(林哲熹)、男配角獎(洪都拉斯)、男配角獎(溫昇豪)、女配角獎(曾沛慈)、導演獎(林君陽)、編劇獎(呂蒔媛)、攝影獎(高子皓、陳克勤、古曜華)、剪輯獎(李俊宏)、燈光獎(葉明廣)、美術設計(羅文璟、潘胤余)與節目創新獎。

瞿友透露,女配角部分討論很久,遺珠是《我們與惡的距離》的周采詩、陳妤、謝瓊煖,討論很久才忍痛決定名單。評審團認為,台灣的劇本很多,只要認真做,就能讓觀眾看到創意無限。

金鐘視后黃姵嘉與迷你劇集男主角獎得主藍葦華擔任揭曉嘉賓,綜藝節目部分,主持人黃子佼、吳宗憲及浩角翔起的浩子,3人都雙料入圍綜藝節目主持人獎以及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歌手蕭敬騰、林宥嘉也首次以歌唱節目《聲林之王》入圍綜藝節目主持人獎。

今年電視金鐘獎有153家業者、1995件作品報名參賽,比去年多出了121件參賽作品,競爭相當激烈。108年度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訂於 10月5日 (六)晚間 7時 於國立國父紀念館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