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秋香阿嬤打零工30多年 捐救護車圓夢

87歲王游秋香打零工30多年,存到二百多萬元積蓄購買1輛救護車,捐給聯新國際醫院。(記者徐乃義/攝影)
87歲王游秋香打零工30多年,存到二百多萬元積蓄購買1輛救護車,捐給聯新國際醫院。(記者徐乃義/攝影)

文/記者徐乃義
桃園市平鎮區的87歲王游秋香女士,與救護車拍照合影,她說「這是最開心的日子,一圓長久以來的夢想。」秋香阿嬤打零工30多年省吃儉用,存到二百多萬元積蓄購買一輛救護車,捐給聯新國際醫院,希望幫助更多人。

王游秋香的母親30多年前生病急需送醫,當時醫療不普及、交通不發達,不僅沒有救護車,連計程車或租借車都求助無門,無奈延誤治療的黃金時間。這樣的遺憾,秋香阿嬤不希望再發生,並立下心願,希望有朝一日能捐出救護車,「雖然無法挽救自己的母親,但希望可以救助其他的人。」

秋香阿嬤化悲痛為行動,開始到處打零工,手工編製藤椅坐墊一個賺2元、藤桌墊賺3元,包裝狗皮藥膏三千片賺2元,釘木箱四個邊角賺0.5元等等。靠著微薄的銅板收入,阿嬤一點一滴省下每一塊錢,再加上丈夫給的零用錢省吃儉用,把錢存到撲滿,存滿了再把硬幣拿到銀行換紙鈔。

市值二百多萬元的救護車,是阿嬤30多年來無數個撲滿與私房錢積少成多的成果,存小錢成大錢,化小愛為大愛,因此攢到1輛救護車。

聯新國際醫院有感於南桃園地區醫療匱乏而創立,明年將屆滿25年,黃忠智院長從阿嬤手中接過車鑰匙,感佩她的善心義舉。黃忠智說,接受救護車的捐贈,代表著託付與責任,感謝王游秋香女士對聯新國際醫院的信任與肯定,將不辜負這份善心與大愛,盡力救治照護好每個來院的病人。

聯新國際醫院規劃將救護車加入桃園國際機場醫療中心陣容,支援國際醫療與緊急後送服務,守護國內外的民眾。桃園國際機場醫療服務中心原本有一台救護車,以前如果遇到重大緊急事件,需要請消防隊支援其他救護車,現在新的救護車可備不時之需,提升醫療照護品質與能量,讓緊急醫療救護更具機動性與應變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