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黃秋生突關閉臉書(FB) 附上文字惹猜疑

一向敢言及支持反送中抗爭的藝人黃秋生,30日突然關閉臉書。(記者宋碧龍/攝影)
一向敢言及支持反送中抗爭的藝人黃秋生,30日突然關閉臉書。(記者宋碧龍/攝影)

【記者許禎祺/綜合報導】可謂反送中運動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中,一向敢言及支持反送中抗爭的藝人黃秋生,30日突然關閉其臉書,還附上一篇意義深長的文章,道出心聲。另外還特意用簡體字給大陸民眾留下迷思,耐人猜疑。

黃秋生在文章中表示:「各位,我癐(累)啦。再見。喜歡我嘅朋友唔駛擔心,我唔係去死,我會堅持信念,大家都係,大丈夫有所為有所不為。我只係癐嗜。痛恨我嘅朋友,係,係朋友,我唔憎你地,因為我都唔識你地,你地對我亦無任何影響,我只係因為私人原因,疲倦而已,你地亦唔駛高興,因為你地並無成功咗啲乜。喺呢度,大家平等,互不相識,緣生則聚,緣滅則散,你我只係宇宙間嘅粉塵。只願,中港兩地嘅人,可以好似以前一樣,再次和諧相處,歡聚圍爐。最後,我從來都唔係港獨,亦唔喜歡暴力,同大多數人一樣。我只是一個有獨立思想,喜愛知識,而且憎惡邪惡嘅普通香港人。」

最後,黃秋生更特意用上簡體字寫上:「其實,大陸都有好多聰明俊秀嘅人才。還有,蝗蟲不是我說的,我寫的那句是文言,不懂別亂說,蝗蟲是一個導演罵的,而且他現在還在大陸,看似挺受你們歡迎的在撈你們的金呢。 」及用繁體字留下一句「香港人,加油。」

早前秋生接受杜汶澤的訪談時,曾坦言,自己的太太與兒子均是「藍絲」,更笑說,「藍到發黑」。他解釋說因為兒子從小在外國讀書,不是很了解香港。他又解釋道雖然兒子會拿美國警察濫權事件來對比,但秋生就告訴兒子,美國警察濫權最後會被判監入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