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美網/大坂直美強勢晉級 暖心邀對手賽後訪問

大坂直美。(Getty Images)
大坂直美。(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去年美網女單冠軍大坂直美,1日對上有「女網未來希望」之稱的地主小將高芙(Coco Gauff),雖然大坂直美迅速直落二解決賽局,賽後她的暖心舉動以及鼓勵卻讓高芙當場淚流滿面。

大坂直美此役以6:3、6:0擊敗15歲的高芙,全場擊出5記Ace球,24記致勝球,僅發生一次雙發失誤,花費1小時左右便奪下勝利。高芙則是出現多達7次雙發失誤,24次非受迫性失誤。

賽後大坂直美不只接受觀眾歡呼,更是走到高芙旁邊給予鼓勵,並邀請高芙一同接受賽後訪問,讓高芙不禁哽咽。高芙表示,「因為我知道我會一直哭,所以我跟她說了『不』,但她仍然鼓勵我。」「我從這場比賽中學到很多,她(大坂直美)的表現簡直不可思議。」

大坂直美則表示,這場比賽,是從今年1月的澳洲網球公開賽後,自己表現最好、最專注的一場比賽,她並對高芙的雙親說:「我看過你們的訓練過程,你們培養出一個令人驚奇的球員。」

謝淑薇、詹詠然、詹皓晴 女雙晉級

我國好手謝淑薇、詹詠然與詹皓晴1日分別在女雙賽事晉級。詹詠然與詹皓晴迎戰美國名將科甯(Sofia Kenin)與德國馬利亞(Tatjana Maria)組合,以6:0、6:2輕鬆晉級。

謝淑薇聯手捷克搭檔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對上波蘭的蕾妮特(Magda Linette)與斯威雅蒂(Iga Swiatek),一開賽就率先破發,迅速拿下首盤;次盤雙方互破,逼入搶七決勝局,謝淑薇與史翠可娃一開始陷入1:3落後,不過隨即連追3分,賽末連下3分成功關門,歷經1小時40分鐘後以6:4、7:6(4)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