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柯蔡同台不談台灣價值 專注推動計程車服務升級

總統蔡英文(前左)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右)2日同台出席「計程車產業升級服務2.0記者會」,蔡離場前應媒體要求與柯握手致意。(記者陳柏州/攝影)
總統蔡英文(前左)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右)2日同台出席「計程車產業升級服務2.0記者會」,蔡離場前應媒體要求與柯握手致意。(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總統大選逼近,現任總統蔡英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在「計程車產業升級服務2.0記者會」同台,大批媒體守候,緊盯柯、蔡一舉一動,但兩人互動冷,僅應媒體要求三度握手。而日前兩人就「台灣價值」隔空交鋒,2日碰面了卻未對此交換意見,如同記者會前,柯文哲在市府受訪所說「今天行禮如儀就好」,他不會問蔡台灣價值是什麼。

柯文哲上個月表示,蔡總統應該講清楚她的「台灣價值」到底是什麼。接著蔡英文回嗆,她的台灣價值展現在「政策及事務處理上」,兩人對「台灣價值」隔空互槓。

中華民國汽車運輸駕駛員全國總工會2日舉辦「計程車服務升級全方位 小英、柯P同台力挺」記者會,這次繼去年12月13日「蔡柯會」後,蔡、柯兩人再次同台;蔡、柯比鄰而坐,另一頭是交通部長林佳龍,在聽取20分鐘簡報過程,柯頻做筆記、蔡猛點頭,兩人專注聆聽,全程無互動。

蔡英文上台致詞表示,期待計程車發揮「職人精神」成為社會安全網的一部分,聽取工會計程車提升服務2.0計畫簡報後,總統指示林佳龍協調各部會加速進行,期許透過官方與民間、中央與地方的合作,共同提升計程車產業及服務能量。

隨後一行人前往戶外視察汰舊補助車輛,現場記者鼓譟柯文哲要不要當場給蔡總統「台灣價值」建議?對此,蔡微笑不發一語,柯文哲則尷尬說「這一定是中天的(提問)」,活動大合照後,蔡離場前與柯文哲開懷握手2秒,讓媒體捕捉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