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東方哪吒 竹市與芭蕾相遇

高雄城市芭蕾舞團演員在《三太子 哪吒》中的精采演出。(記者鄒莉/攝影)
高雄城市芭蕾舞團演員在《三太子 哪吒》中的精采演出。(記者鄒莉/攝影)

【記者鄒莉/新竹報導】高雄城市芭蕾舞團將在5月26日晚間於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帶來《三太子 哪吒》,即日起於兩廳院售票系統購票,歡迎民眾蒞臨欣賞。

《三太子 哪吒》是將芭蕾與國劇東西方精緻藝術相結合,由藝術總監張秀如編舞外,特別邀請任教於國光戲曲學院的袁福倡共同創作。經過1年排演,40位團員參與。

張秀如表示,舞劇取材自《封神演義》第十二、十三、十四回中的三太子〈哪吒〉一段,以古典芭蕾的技巧融合民族身段及國劇武功,希望能再創芭蕾演出的更多可能。而哪吒更表現出一人做事一人當的精神,也給時下青少年一個很好的榜樣。

今年是高雄城市芭蕾舞團成立20周年,該團曾連續12年獲文建會扶植的團隊,每年製作演出的節目均獲好評。如2001年演出芭蕾舞劇《梁祝》,2005年以張愛玲小說改編創作芭蕾《傾城之戀》,2007年更創作芭蕾舞劇《牡丹亭》等,更是受到觀眾熱烈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