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花蓮直飛韓國仁川 10/17啟航每週3班

韓國易斯達航空在8月28日勘查花蓮航空站。(花蓮縣政府提供)
韓國易斯達航空在8月28日勘查花蓮航空站。(花蓮縣政府提供)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為增加國際旅客到花蓮,花蓮縣政府積極爭取國際航空業者直航花蓮,而花蓮縣政府4日表示,成功爭取韓國仁川直飛花蓮的航線,韓國易斯達航空Eastar Jet預計在10月17日起,開立新航線仁川直飛花蓮,預計每週3班。

花蓮縣政府表示,在今年四月赴韓開發韓國市場,並在秋冬時節收到成果,韓國易斯達航空Eastar Jet由仁川直飛花蓮的航班,預計由波音737-800直飛,班機載量189人。據規劃,該航線的開航初期一週三班航次,每週二、四、六直飛仁川-花蓮,

花蓮縣觀光處長唐玉書表示,花蓮國際遊客以日本人為大宗,其次是韓國人。而國際觀光客有70%選擇一日遊,而這次的直航,每架次飛機可帶進180餘名遊客,目標讓這些遊客留在花蓮。花蓮縣政府粗估,該航線預計可為花蓮帶來上百萬元的觀光產值。

韓國易斯達航空成立在2007年10月,總部設於首爾,以首爾金浦國際空港為基地。2012年5月分開航台北-首爾航線。這次設立的花蓮-仁川的直航包機航線,則是首次有韓籍航空公司進駐花蓮航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