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胡宇威嚮往李小龍 收藏鞋多到「可付房子頭期款」

胡宇威4日出席品牌發表會。(記者黃宗茂/攝影)
胡宇威4日出席品牌發表會。(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胡宇威4日出席日本鞋牌活動,模仿武打巨星李小龍的架式,他笑說自己家裡有30幾雙鞋,看到喜歡的就會毫不猶豫的買下收藏,「目前還沒有買房子,但可能把鞋子賣掉的話,就可以付一棟房子的頭期款了!」

談及李小龍主題,胡宇威表示:「他對我來講就是一個傳奇,因為他打破外國人對亞洲人的印象,很久以前在好萊塢,東方人要演角色,基本上都是壞人,從李小龍開始,表現出來讓大家大開眼界,覺得亞洲人非常厲害,不只是敵人壞人。」

受母親影響練武術練了近20年,是否嚮往成為李小龍?胡宇威謙稱:「目標真的太高了,如果要像他那樣,可能要下輩子再說,但如果能朝好萊塢明星也是我的目標之一。」有沒有想要練成像李小龍那樣的身材?胡宇威大笑回應:「要花很多時間跟精神耶!」

雖然距離武打巨星還有一段距離,不過胡宇威的新電影《寒單》進軍「紐約亞洲電影節」競賽單元。他表示:「可以讓家人朋友,甚至外國人來看,真的有榮耀的感覺、很有自信,他們也會覺得你很有一套,聽到的反應不錯。以前我都是演電視劇,這次在外國的電影院看,有進步。」

將近4年沒有回台灣拍戲,胡宇威透露自己10月即將在台灣開拍新的時裝劇,是以往沒有演過的角色,亦正亦邪,「要說很多話的職業」,至於女主角與其他細節?他賣關子說:「以後就知道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