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琵琶颱風最快10日生成 中秋連假北、東半部有雨

今年第16號颱風琵琶最快週二(10日)生成。(中央氣象局提供)
今年第16號颱風琵琶最快週二(10日)生成。(中央氣象局提供)

【記者賴玟茹 /綜合報導】今年第16號颱風琵琶最快週二(10日)生成。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低壓,最快將於週二生成今年編號第16號颱風「琵琶」(PEIPAH),受到低氣壓的影響下,估計中秋連假天氣不穩定,看到月亮機率低,特別是北部及東半部都會出現雨勢。

氣象局表示,週三(11日)、週四(12日)受到太平洋高壓帶來的沉降作用影響,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將出現零星陣雨,午後山區、南部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溫普遍較高,白天高溫可來到32至35度間。

氣象預報員李孟軒指出,周五(13日)中秋連假開始,轉為不穩定氣候型態,東半部、北部山區與基隆北海岸會出現降雨,到了週六(14日)、週日(15日),受到低壓帶影響,會為北部、東半部將會出現降雨,其他地區降雨機率較低。

氣象專家彭啟明認為,在中秋節當天,尚未有系統接近台灣,仍維持較為穩定的天氣類型,在3天假期中,可能週末兩天較容易受到外圍環流影響,但影響程度仍有待觀察。整體來說,仍不能排除颱風會直接影響台灣,但機會有明顯稍降的趨勢,至少週五(13日)中秋節當天,天氣還不受到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