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郭董選定了? 郭柯王幕僚進中選會

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前中)與台北市政府市政 顧問蔡壁如(前中右),10日下午前往中選會了解總統選舉連署過程細節後,一起接受媒體聯訪。(中央社)
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前中)與台北市政府市政 顧問蔡壁如(前中右),10日下午前往中選會了解總統選舉連署過程細節後,一起接受媒體聯訪。(中央社)

【記者賴玟茹 /台北 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否會參選總統深受外界關注,10日稍早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接受媒體訪問。當被問及郭柯王結盟的支持度持續下滑,主因是參選決定時間拖太久,對此,蔡沁瑜表示,郭台銘知道民眾對於中道主流力量有所期待,但對於是否參選郭台銘還在思考,也希望外界再給他一些時間,在最關鍵的日子裡,他的決定將影響到台灣的未來,呼籲大家讓他靜下來。

在10日下午,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台北市長柯文哲顧問蔡壁如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秘書林思慧,共同前往中選會了解連署事宜。外界好奇三人一起現身是否意味著已達成共識,對此蔡沁瑜表示,主要是來中選會了解中秋連假期間,是否影響領表、登記連署事宜,幕僚的工作就是把資料備齊,最後由郭台銘決定連署時間點。

郭柯王同盟中的總統候選人是不是郭台銘。蔡沁瑜並未回答,而是交由身旁的蔡壁如回答。蔡壁如表示,應該是吧。當媒體問及柯文哲的角色為何,蔡壁如則表示,是一個全力支持、輔選的角色。現場媒體追問,那會成為副手還是總幹事,蔡壁如表示,目前還在討論。

另外,對於王金平扮演的角色問題。王金平秘書林思慧表示,一切要由王自己回答,自己只是一起陪同來了解。蔡沁瑜補充,其實王金平之前就說過一切看上天旨意、因緣,如果王院長有意願參選,這部分也需要了解,所以就問她要不要一起過來。

對於正式連署的起跑時間,蔡沁瑜表示,根據中選會的說法,在9月13日至17日能夠受理登記領表,同時繳交100萬保證金。今年連署有效份數為28萬384份。蔡沁瑜表示,在9月18日會通知提交的申請書是否有效,因此實際開始連署的時間是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