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走過一甲子 員林果菜市場辦嘉年華活動

彰化縣員林果菜市場慶祝60周年嘉年華記者會。(記者謝五男/攝影)
彰化縣員林果菜市場慶祝60周年嘉年華記者會。(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員林果菜市場陪伴員林人已經一甲子了。將於9月21日星期六上午8點起在果菜市場舉辦「成立60週年蔬果展售嘉年華」活動,今(16)日上午舉行宣傳記者會,員林市長也是該果菜市場總經理游振雄表示,將以辦喜事的心情,透過蔬果展售品嚐嘉年華會的熱鬧活動,喚起民眾早年來市場逛買農產品的兒時記憶,感受到果菜市場已在大家身旁默默陪伴一甲子的風華身段。

肉品料理達人詹智宇展示秀。肉品料理達人詹智宇展示秀。(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會上邀請肉品料理達人詹智宇展示秀及彰化優鮮畜禽肉品冬令食補肉品料理推展,選用彰化優鮮肉品煮出的藥燉排骨、麻油雞、麻油米糕,讓現場充滿濃濃麻油香,令人食指大動,員林市長游振雄、員林市農會理事長王錫庸、常務監事張永府、總幹事黃豐盛、員林市民代表會主席賴東位、副主席張國良、員林果菜市場股份有限公司經理吳宗樺等嘉賓一同出席,為9月21日活動宣傳,

游振雄指出,員林果菜市場於民國48年2月17日在南昌路舊址落成營業,後來因原場地不敷使用,於民國65年12月16日遷入現址,並於民國74年3月25日奉省府建設廳函示,將市場管理委員會改制為公司制度,而演變為目前的員林果菜市場股份有限公司,迄今成立屆滿60週年。

游振雄市長說,員林果菜市場陪伴員林人走過一甲子,是許多民眾兒時的回憶,隨著社會型態轉變,從事農耕者日漸減少,員林市除了季節性水果鳳梨、荔枝、龍眼之採收期之外,昔日在地水果物產豐饒的盛況已不復見,為擴大市場之交易規模並帶動經濟,正努力朝向觀光休閒果菜市場目標邁進。

9月21日期盼民眾一同來逗熱鬧,蔬果展售嘉年華活動當天,活動現場還有水果一元競標、水果免費品嚐、彰化優鮮畜禽肉品推展會所準備200份「阿母的麻油雞」、200份「阿公的藥膳排骨」、300份鴨肉米糕等冬令食補料理免費等你品嚐、摸彩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