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915遊行遭攻擊 新唐人堅持報導真相

圖為2019年9月15日,香港民眾參與銅鑼灣遊行到金鐘政府總部,遭港警施放催淚彈清場。(記者余鋼/攝影)
圖為2019年9月15日,香港民眾參與銅鑼灣遊行到金鐘政府總部,遭港警施放催淚彈清場。(記者余鋼/攝影)

【記者梁珍、詹明/香港報導】9月16日,香港記協發表聲明,譴責近日有暴力人士及個別幫派惡意恐嚇新聞工作者,但警方卻沒有公正執法。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黃瑞秋,在直播週日北角清場時,也被一名疑似福建幫男子拍打鏡頭。

新唐人記者黃瑞秋表示,「我問他,你是否支持警察,我只是問了一句話,然後他就過來作勢打我,然後接著打了過來,將我手上直播的儀器打落在地上。」這只是黃瑞秋在三個多月的反送中直播報導中,所經歷的一幕。她多次中過催淚彈,831銅鑼灣清場中,甚至目睹一名抗爭者被警方開槍射中而泣不成聲。

9月15日,警方在北角清場時,多名疑似福建幫手持攻擊性武器,無差別攻擊市民甚至在場記者,但在場的警方,卻沒有拘捕任何人士,甚至以盾牌遮擋白衣人的樣貌。

新唐人記者黃瑞秋回憶當時的情況依然心有餘悸,「突然有一位年輕的抗爭者走到我面前倒下,當時以為他只是跌倒而已,就嘗試扶起他,但他抱著腹部說『中槍,中槍』。」

當晚被懷疑打死人的太子站被封後,她獨自趕到石硤尾地鐵站,發現大批警察及12輛警車在外面,新唐人是唯一記錄了畫面的媒體。

為何能夠無畏無懼,走在抗爭第一線呢?黃瑞秋說,「我想作為一個傳媒,報導真相是你的天職。你必須堅持走下去,講真相是很重要的事情,好像中國大陸,當14億人被傳媒控制的時候,他們得不到真相,大家可以見到,他們很多想法是不符合普世價值的。」

新唐人、《大紀元》一直堅守反送中報導第一線,讓海外和大陸民眾了解真相。之前有人爆料,不明身分的人將對新唐人和大紀元的直播進行干擾。

網路上大量網友留言,感謝記者秉公報導、不畏強權暴力,令人欽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