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時代力量擬徵召選總統 黃國昌:沒有意願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他對時代力量徵招選總統一事「毫無所悉」,也沒有意願參選。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他對時代力量徵招選總統一事「毫無所悉」,也沒有意願參選。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時代力量黨中央草擬「時代力量總統候選人提名辦法」,並以徵召立委黃國昌為優先考量選項之一。對此,黃國昌表示,他並未參與黨務運作,對總統提名一事「毫無所悉」;他目前沒有意願參選總統,也不在他的待辦事項中。

被問到是否有參選總統的意願?黃國昌表示,這問題回答過蠻多次的,對他而言,現在最重要的工作,一方面是國會的職務必須做完,另一方面他關心的議題是台灣的下一步;台灣目前所面臨的困難,是執政黨在4年前承諾的改革還沒做到,希望在這屆立委的最後一個會期加速完成。

黃國昌強調,對於2020年的總統與立委選舉,他比較關注候選人能否多在公共政策議題上進行討論,所以他才會進行台灣的下一步巡迴演講。但比較可惜的是,2020選戰走到今天,只有看到政治面的臆測,卻沒有看到重要的公共政策具體立場。

他強調,在與中共關係上,民進黨與國民黨有非常不一樣的看法。中共政權過去對台灣的欺凌、打壓、恐嚇,他完全沒辦法認同,因此他不斷提出要強化台灣民主防衛機制,希望這不是單純的口號,而是要有具體的行動。

至於是否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黃國昌認為,講清楚要談什麼事情,他從來不會排斥,但講到選舉合作就太遠了。他認為台灣社會除了藍、綠之外,需要有第三勢力存在,讓公民社會有理性、中道的出口,而不是每次選舉都只剩國、民兩黨;黃國昌也重申,對於柯文哲「兩岸一家親」的發言,他無法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