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明日餐桌」 醜蔬果、剩食華麗變身

「明日餐桌」的每一場餐宴都會以消費者眼中的醜蔬果,製作成色香味俱全的各式料理。(楊七喜提供)
「明日餐桌」的每一場餐宴都會以消費者眼中的醜蔬果,製作成色香味俱全的各式料理。(楊七喜提供)

文/記者鄧玫玲
位在台中市巷弄裡的廚房老屋,常常在晚間飄起陣陣飯香與愉悅的談笑聲。因環保及社區關懷理想,楊七喜(本名楊惠涵)成立了「七喜廚房」,常常邀請社區民眾入座品嘗佳餚,餐飲間,並與青年一起談家鄉、聊社區改造。

具有廚師執照的楊七喜,抱持著「人與萬物一樣,沒有所謂的剩餘」的想法,建構出一個共享生活圈的理想藍圖。透過辦理「免廢合作日」的活動,實踐零廢棄的理念,以「以物易物」的形式,期望參與民眾能以一顆單純愛地球的心,把家裡可以用但用不到的東西捐贈出來!執行斷捨離,還自己一個清爽的空間。

近一年來,「七喜廚房」提案所策劃的活動,藉由挖掘具環保意識的在地攤販與店家,授予「明日認證」,而成為合作夥伴聯盟。同時,每月辦理合作餐桌邀請中區青年串連彼此增進交流,凝聚在地議題。且藉由合作餐桌方式,共同撿菜、洗菜、煮菜、擺桌方式邀請中區居民一起共餐,同時與中區青年產生對話與正向互動。

「明日餐桌」計畫,目前則廣邀各地對烹煮剩食有熱情的廚師一同來展現廚藝。(楊七喜提供)「明日餐桌」計畫,目前則廣邀各地對烹煮剩食有熱情的廚師一同來展現廚藝。(楊七喜提供)

「明日餐桌」計畫,目前則廣邀各地對烹煮剩食有熱情的廚師一同來展現廚藝!楊七喜說,在每一場餐宴中,都會以消費者眼中的「醜蔬果」,製作成色香味俱全的各式料理,讓用餐民眾感受食物在舌尖上綻放的驚豔之美。整個活動兼具環保、惜食、食農教育及社區關懷意義,充分展現青年以專業回饋社會的創意。詳細活動訊息請上臉書搜尋「明日餐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