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生命的饗宴」 神韻交響樂高雄衛武營爆滿

顧問有限公司魏思凱。(記者羅瑞勳/攝影)
顧問有限公司魏思凱。(記者羅瑞勳/攝影)

【大紀元訊】9月21日晚,神韻交響樂團在全世界最大單一屋頂劇院「衛武營國家藝文中心」內,展開2019年來台第三場演出,完美的交響樂和聲為南台灣最大音樂廳帶來最高潮。雖然音樂會票券早已售罄,仍有許多觀眾到館探詢,不願錯過這場極精緻又振奮人心的音樂會。

去年才正式啟用的「衛武營國家藝文中心」不只擁有全台最大劇院,也是全台唯一擁有葡萄園式座席的音樂廳,其設計結構讓每個觀賞區都能享受到優質的聲音與視野。這座音樂廳還擁有亞洲最大管風琴(共9,085支音管),外觀像兩座竹林。

董事長:票買太少了

「剛坐下來,第一首曲子奏出來時,我第一個感覺是我買太少(張)了!」產品已銷往百餘國家的金屬扣件業界龍頭公司董事長、國立中山大學校友會理事長黃文彬,當晚在觀賞神韻交響樂後盛讚,「除了家人,我特別多買10張,讓我公司裡的幹部也一起來欣賞」,「這次邀我的好朋友,我就一直想他們為什麼錯過這一場?」

「非常非常有療癒作用!」黃文彬解釋,「澎湃的樂曲看似靜、看似動、看似震撼,震撼完了是靜,然後又再震撼!」「讓我們心裡覺得非常蓬勃,講『正能量』,那真的是非常貼切!」

音樂會現場無可比擬的原創作品,讓黃文彬一再佩服作曲家,「他們的智慧、他們的天才,鍛鍊出這麼好的樂曲,我敬佩他們!」

電台主持人:歎為觀止

「歎為觀止!」成功廣播電台主持人李宜青佩服表示,「完美展現西方樂曲,又有中華文化傳統樂曲,(兩者)都可以輕鬆駕馭,光這一點就很值得進來聽。另外就是——神韻原創的曲目,這也是你在外面聽不到的!」

今晚的饗宴對她可說是物超所值,她說:「第一首曲目當那鑼聲一響,覺得『哇』!(全身有電流通過一樣),確實感受到神韻交響樂團對人身、心、靈的一個啟發。」

寶石鑑定家:生命的饗宴

「這可以鼓舞情緒低潮的人,可以振奮憂鬱症的人、本來奄奄一息的人。」美國寶石研究院寶石鑑定家魏思凱認為,「假設今天我情緒很差,聽了會讓我精神非常抖擻。」最後魏思凱強調,「這是讓人會一直想去追尋、對生活會充滿生命力的一場生命的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