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總統專機私菸案 顧立雄:玉山銀均符合規定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針對私菸案代購團長、國安局少校吳宗憲使用玉山銀行信用卡刷卡600多萬元,透過預付款方式支付購菸款項,發外界疑慮是否有洗錢之虞,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玉山銀行經查均符合規定。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23)日邀請總統府祕書長陳菊、華膳空廚董事長葉菊蘭等,針對總統專機違法走私菸品案提出報告;不過,陳菊請假並未出席,由副祕書長施克和代為出席,華膳空廚董事長葉菊蘭則因「另有公務」今早請假,引發主席、立委費鴻泰不滿。

針對總統專機違法走私菸品案,媒體詢問玉山銀行有沒有錯?顧立雄表示,這部分都有洗錢防制法相關規定;玉山銀行均依規定申報嗎?顧立雄說,經查均符合相關規定。

顧立雄說,相關涉案人持玉山銀行信用卡刷卡600多萬元,是先存入預付金額,而670萬元的預付金額是從台灣銀行南門分行及營業部匯到玉山銀行,但這二家銀行都有依洗錢防制相關規定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