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史上最棒!」神韻交響樂國家音樂廳大爆滿

2019年9月23日午間,神韻交響樂團於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演出。 (記者陳柏州/攝影)
2019年9月23日午間,神韻交響樂團於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演出。 (記者陳柏州/攝影)

【大紀元訊】柔和的豎琴聲伴著長笛在弦樂的顫音中浮現,彷彿長長的絲袖在空中飛揚。9月23日下午,神韻交響樂團在台北國家音樂廳展開來台第四場的演出,獨一無二的原創樂曲,再度讓大台北觀眾心醉!

「你只要聽到『神韻』這個名字,你就應該進來聽了!」神韻的原創作品也讓知名音樂家、樂評人徐家元醉心不已,「原創的旋律很美、感染力很強」,他解釋:「音樂的輪轉很順,再加上二胡、琵琶跟鑼鼓各種民族樂器,氣勢很雄壯,婉轉時又很優雅,所以很感人,扣人心弦!」

神韻原創曲目《康熙大帝》雄偉的開篇,為觀眾叩開了太和殿的大門,徐家元以這曲在其它地方聽不到的曲目舉例,「這個曲子結構較大,氣勢非常非常龐大,有一種民族融合還有版圖很大的盛世感覺。」本身也是音樂導聆師的徐家元還聽出其中特殊的元素,「民謠素材取得非常好」。

「這音樂很特殊,我自己也嚇一跳!有這麼多人這麼喜歡這個音樂。」號稱台灣長笛界教父的唐律長笛合奏團團長莊清霖則表示:「演奏家能力都很強,弦樂很精準,聲音很漂亮!」神韻官網中註明東西方傳統音樂乃上天的恩賜,莊清霖也推崇神韻音樂中傳統精神的連結:「這是我們很熟悉的東西。」

「因為曲目的不同,讓我聽了非常的舒服!」每年都不錯過神韻音樂會的知名外交官、前駐法代表呂慶龍也推崇原創作品:「跟曲目選擇有直接關係」,雖然近期台灣古典音樂市場低迷,但神韻音樂會在星期一下午竟然幾乎完售爆滿,呂慶龍說:「真的是盛宴跟饗宴」,「看到國人熱烈響應,感謝神韻交響樂!」

「整個細節,真的史上最棒的!」鈦孚音響總經理朱水金也稱讚,「好像康熙皇帝在眼前,雄壯威武,真的治理部隊這些都有條有理,難怪是大清王朝!」朱水金表示,「聆聽神韻交響樂,帶來精神層面的正能量」,他接著形容,「到現場聽的話,整個心肝都要跳出來了,感覺真的很震撼!」

「她的輝煌,盛大的輝煌,可以說我藝術人生一甲子,第一次看到!」在國內外舉辦過51次個展的當代水墨水彩畫家、美術重要教育推手陳忠藏最後讚歎說:「非常震撼,內心澎湃胸湧,感動的不得了。」聽過神韻連結神性傳統與歷史畫卷的原創曲目,陳忠藏說自己永遠不會忘記,「今天這壯觀的畫面,真的我永生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