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銷售總監:看神韻就會走「神運」

建設公司銷售總監黃啟明。(大紀元)
建設公司銷售總監黃啟明。(大紀元)

【大紀元訊】【台北記者站報導】「看神韻就會走『神運』。」建設公司銷售總監黃啟明認為,「神韻交響樂就像她的名字『神韻』這兩個字一樣,最重要的是『神韻』會成為引領未來人類的流行語。」

2019年9月23日晚間,神韻交響樂團蒞臨台北國家音樂廳,展開了在台灣的第五場演出。黃啟明聆賞後,感受到蘊藏在樂曲中的神奇能量,「神韻音樂有一種很慈悲、很正義,不同音樂的屬性,有時候正氣凜然,有時候令人心生慈悲,好像要去救人、要度人的那種感覺,這股氣息覆蓋整個音樂廳,把每個人包在裏面,很舒服!」

「當聽到二胡的聲音,心裡很受觸動。隨著音樂自然流動,我有很長一段時間幾乎忘了呼吸。」黃啟明似乎依然沉浸在美妙的旋律中,「中國有一句成語叫做『屏氣凝神』,屏氣耶,停止氣息凝神,聽神韻音樂時我就有那個境界,非常棒的境界,感覺有一個很大能量的場,很溫暖,把所有人罩在裡面。」

指揮家是神選之人

他說,神韻音樂會不只是藝術欣賞,「不僅心靈被洗滌,我發覺還能補充能量,充電充得很快,而且充得很飽,我猜至少用到年底都沒問題。」驚訝於這種不尋常的正能量,他開心形容自己這種身心靈被能量充滿、精神滿溢的愉悅感受,「這是一個很特殊的現象。」

「(這場音樂會)給我很大的啟發。」他說,工作中要跟團隊,還有協力廠商配合,一切的一切好繁雜,「當我看到整個樂團人數這麼多,那個指揮家就像我,要怎麼把一個團隊指揮得很好,所以我這個指揮很重要。」

黃啟明讚賞道,「那兩個指揮家真是神選之人,不是凡人耶,所以你看,第一位米蘭天生就有幽默感,他不用笑,就讓人心情會很放鬆。他有給人安全放鬆的特質,站在台上,面對不同樓層的觀眾,他用眼神打招呼,我相信每個人都感受到了。」

「第二位(魯蘇)也不遑多讓,他非常有『戲』胞,他的指揮非常有戲感,一舉手一投足,很容易帶動那個場,他掌握得很棒!」

神韻藝術總監是穿越時空的智者

神韻團隊的所有音樂家都如此優秀、才華洋溢,要帶領這群精英,「我無法想像藝術總監是什麼樣的人,因為他的博大令人難以想像。」黃啟明認為,「他無所不能,不但精通古今所有樂器,東方的、西方的所有他都懂,而且好像能穿越時空,似乎他曾經就在那個時代,而他把那時候的壯闊搬來演奏給我們聽。我很合理懷疑,他是一個可以穿越時空的智者。」

黃啟明還形容道,「『神韻』這兩個字未來可能會變成一個流行語。」「以後我們遇到最近一切都很順利的人時,就讚美他說,你最近是不是走『神運』了,怎麼什麼事都那麼順。」他意有所指地表示,聆聽神韻音樂是有很大福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