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大學董事長:神韻音樂是上天給人最好的禮物

明道大學董事長李超群與夫人楊月秀。(記者龔安妮/攝影)
明道大學董事長李超群與夫人楊月秀。(記者龔安妮/攝影)

【大紀元訊】「我覺得音樂本身就是上天給人類相當好的禮物。這種禮物從人間一直到天堂,甚至到寰宇之間,這種感受都是讓人非常沉醉的。如果沒有音樂調劑,那就太枯燥無味了。」神韻音樂令明道大學董事長李超群相當驚豔,他讚賞道,「這是上天賜給人類最好的禮物。」

李超群表示,原以為神韻交響樂只是傳統的交響樂,聆賞、聽了以後才知道是中西樂器合璧演奏,「除了有一般的交響樂以外,還加了中國的二胡、琵琶,這樣的融合,令整個交響樂更多元,表現得更精采。完美演出讓我非常喜愛!」

「整個聲音表現、音樂的表現更多元。」李超群盛讚道,「在中西樂器激盪之下,所感受的情境氛圍讓人更加神往。」隨著旋律樂音流淌,他說,「整個心緒隨音樂波動,跟著指揮的引導,牽引我整個思緒,心裡的畫面都浮現出來了。」

他娓娓述說著感受,「最讓我感動的是,音樂有畫面,這部分感受很深。」

李超群的夫人楊月秀也一同觀看演出,她感同身受地表示:「我一直陶醉在音樂裡面,真的好像進入仙境,那種感覺很棒、很棒!非常的感動。」悠揚起伏的旋律,在她耳畔迴盪,「華人跟西方人的配合,能夠這麼的默契,而且那個氛圍很唯美。」

楊月秀推崇兩位指揮家的功力,「就是說不同種族的人,玩著不同的樂器,然後呈現出來的那個氣質,還有兩個指揮的肢體語言,把音樂的飄飄然都表現出來,我覺得好棒、好棒!真是一場很棒的演出。」

她說,神韻音樂承傳中華五千年豐富的豐厚內涵,「每一曲都有不同的感覺,每首音樂表現的時候,我都覺得好像要啟航,好像要出發打仗了,有風聲、有馬蹄聲,就覺得我好像看到了全世界。」

「我在聽大自然的聲音,那種感覺是很棒!」楊月秀與李超群夫妻倆深深地陶醉在神韻動人的樂音之中。

「音樂的素養與陶冶,是個人情境必要的元素。」李超群深有感觸地表示,早就想來聽神韻交響樂,但是因為太熱門,一直都買不到票,「這次剛好朋友特別邀請我來欣賞,覺得滿震撼的。」

「親自體驗神韻音樂,我完成了一個人生夢想。」李超群強力推薦道,「神韻相關資訊,大家透過媒體應該都知道了,要跟朋友推薦,如果沒有親自來到現場體驗,你不會知道他的好,因此一定要來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