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館長:中共怎麼對香港 未來就怎麼對台灣

香港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左)受邀參加網路名人「館長」陳之漢(右)的直播,會中兩人都呼籲台灣民眾9月29日當天,若條件允許的話可以參加「929撐港反極權」遊行。(記者陳冠均/攝影)
香港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左)受邀參加網路名人「館長」陳之漢(右)的直播,會中兩人都呼籲台灣民眾9月29日當天,若條件允許的話可以參加「929撐港反極權」遊行。(記者陳冠均/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為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多個台灣民團號召民眾9月29日參加「929撐港反極權」遊行。網路名人「館長」陳之漢接受《大紀元》專訪時,也呼籲台灣民眾,條件允許的話可以站出來支持,「中共對香港怎麼做,未來它就會對台灣怎麼做」,台港是在同一條船上,我們要站出來讓中共看到台灣的決心。

館長說,一國兩制是中共長期以來欺騙台灣的方針,說要給台灣一國兩制、有個特別行政區,但香港就是台灣的前例,「中共對香港怎麼做,未來它就會對台灣怎麼做」,所以台灣當然要支持香港人,「你不趕快支持,等到台灣也發生這種事的時候,誰要支持你?全世界誰要支持你?」

他表示,香港「反送中」讓台灣看到,前幾年大家越來越傾共,覺得沒什麼事,結果媒體被滲透,娛樂公司、演藝人員都到大陸賺錢,「對台31項政策」說讓台灣人到中國唸一流大學,還配房子、給高薪水,一直洗腦台灣人民說,中共有多好,但是不好的地方怎麼不講?

他說,中共知道打台灣很燒錢,甚至整個國家都會賠進去,但買台灣卻很便宜,「所以它是用買的,不是用打的」,這個手法對台灣、對香港統統都一樣,「今天若不支持香港,有沒有看到香港這個結果,有一天甚至可能會比這個更嚴重。」

館長說,因為香港是美國、英國、歐洲的一個經貿特區,但台灣不是,而且台灣擁有軍隊會反抗,所以中共若進來台灣,第一件事就是開始屠殺,新疆就是例子,殺到人民乖,再把台灣人關到思想改造所改造,開始灌輸共產主義,從新疆、香港的例子可以看到,這些都是有可能的。

館長表示,香港、台灣、大陸和全亞洲,其實都是生命共同體,自由、民主是人民一定要追求的,現在香港人被欺負成這樣,「我們應該替香港發聲,今天你幫人家,未來人家也會幫你」,人民的心其實是一樣的,台灣要支持香港,不公不義的事情台灣要跳出來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