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天籟之音」診所院長讚神韻:感覺在天堂

牙醫診所院長夫婦洪永山、吳帛霓。(記者王嘉益/攝影)
牙醫診所院長夫婦洪永山、吳帛霓。(記者王嘉益/攝影)

【大紀元訊】「我感受到一種非常溫柔、非常親密,充滿了光與愛的能量。」聆聽神韻音樂,牙醫診所院長洪永山陶醉又感動地說,「天堂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9月27日晚間,神韻交響樂團來到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展開台灣的第七場演出。演出結束時滿場掌聲如雷,兩首安可曲後,觀眾仍意猶未盡,不捨離去。洪永山和太太帶著診所全部員工第二度聆賞,他說,「在嘉義能夠聆聽到這麼棒的國際級樂團的演奏,是我們很大的福氣。」

洪永山強調,坐在音樂會場當中,能深刻感受到,「神韻交響樂演奏的這些曲目,傳達了一份來自於老天給我們的愛,讓我們感到充滿希望,很光明。」

來自宇宙的天籟之音 喚醒本性 產生共鳴

「我覺得她(神韻音樂)應該來自宇宙吧!我覺得她應該就是宇宙的聲音。」洪永山讚歎神韻音樂的美妙難以形容,「如果我形容的話,也只能這麼說,這就是天籟之音吧!神韻音樂就是老天送給人類最棒的一個禮物。」

他也讚賞神韻交響樂團是非常專業的團隊,「現場演奏,感染力特別的強。」他說聆賞神韻音樂時,「我感覺到非常的溫暖,時而感覺非常的激昂,這個感覺是我們過去在生活中沒有的感受,但在這次音樂會裡才發現,哎喲!原來我們內在也有這麼多、這麼棒的情感。」

他從中體會,「老天透過這個樂團的音樂,來喚醒我們內在的那份情感,那是平常在生活中很少能觸動到那麼深的一個區塊。」「那是一種比較深遠的愛跟溫柔,是我們人與生俱有的,只是被我們遺忘了,在這次音樂會裡,引動到那個區塊,心中一個很柔軟的部分被啟發出來。」

他說,「透過神韻音樂讓我更了解自己,應該說產生一些共鳴吧!就是透過音樂的表現,然後共振出我們內在一些情感。」

神韻音樂打開心靈之窗 學會用心感受

洪永山表示,神韻音樂能夠直接觸及到內心深處,這讓他理解到,「我們平常都是用腦在判斷、在做事情,很少用心去感受事情。」他覺得神韻音樂教會他要用心去體會事物,「也就是說,讓我們的心去感受人間美好的事物。」

他強調,就像聆賞神韻音樂一樣,「放下頭腦的運作,坐在那裡,就是專心地去聆聽,然後用心去感受,感受音樂所要傳遞的美好和感動。」

洪永山表示,「能夠來參與這樣的音樂盛會,是作為一個人最高的享受。」「感謝神韻交響樂團,每年都沒有忘記嘉義這個地方。」他同時喜悅地說,「也覺得,老天沒有遺忘我。」

洪永山推薦朋友到神韻音樂會現場體會那種美好和感動,「如果有機會,盡可能來把握這樣的機會,聆聽神韻交響樂團現場演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