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英男花3年和幾萬美元 為1張超速罰單打官司

【記者陳俊村/編譯】英國一名7旬男子花了3年的時間與幾萬美元的費用,為一張100多美元的超速罰單打官司,最終仍敗訴。他說,他後悔花了那麼多錢,因為這些錢原本是要留給兒子的。

據BBC報導,這個名叫凱德威爾(Richard Keedwell)的退休工程師來自耶特(Yate),現年71歲。他在2016年11月開車前往伍斯特(Worcester)時被拍到超速,他涉嫌在限速每小時30英里(48公里)的地方以每小時35英里(56公里)的速度行駛。

凱德威爾在幾天後收到罰款為100英鎊(下同,約新台幣3,800元)的罰單,感到非常驚訝,但他認為他當時沒有超速。

為了爭一口氣,凱德威爾決定上訴。他甚至聘請一名影片與電子專家相助。該專家告訴法庭說,測速照相機可能會受到相鄰車道上的汽車影響,或是本身發生故障。

凱德威爾原本預期這場官司可以很快結束,但它卻拖延了將近3年,而且耗費他3萬英鎊(約新台幣114萬元)的錢,其中包括2萬1千英鎊的律師費、7千英鎊的出庭費和交通費。

這些錢原本是要留給兒子的遺產,卻被他花光了。更糟糕的是,他輸了這場官司。凱德威爾說,他對整個司法制度感到厭倦和疲憊,也對自己花了那麼多錢感到後悔。他說,他只是想得到正義。

這於這場官司為何會拖這麼久,英國檢察署的一名發言人表示,此案被告提出的問題需要額外的聽證會和專家提供的證據才能解決,所以整個案件才會如此冗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