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韓國公開賽/周天成不敵球王 屈居亞軍

周天成,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周天成,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韓國羽球公開賽男單決賽,由世界排名第二的台灣一哥周天成力戰當今球王、日本名將桃田賢斗,周天成兩局都緊咬比數,可惜關鍵時刻桃田賢斗兩度得分取得領先,最終周天成以19:21、17:21屈居亞軍,衛冕失利。

韓國羽球公開賽,屬世界巡迴賽超級500系列,周天成去年首度拿下冠軍,本季則是先後拿下印尼、泰國與中華台北公開賽3座冠軍,韓國公開賽也打進決賽硬碰世界球王桃田賢斗。桃田賢斗從日本公開賽後一連在世錦賽和BWF超級1000分的中國公開賽登頂,目前處於20連勝。兩人交手11次,小天僅取得2勝。

首局周天成一度陷入6:11落後,奮戰至局末終於以19:19追平,無奈回擊掛網,桃田又打出一記壓線球,周天成丟掉首局。次局桃田賢斗打出3:1的開局,周天成靠著網前攻勢與對角突擊超前比數,不過在9:7領先時,被桃田回敬一波5:0攻勢,周天成兩度追平,可惜在17:19時,又連丟2分,遭直落二擊敗。

周天成與本季第4座冠軍擦身而過。桃田則是拿下個人本季第8冠,超越去年單季冠軍數,而且還有機會推高紀錄。

前一役擊退戴資穎的依瑟濃(Ratchanok Intanon),29日在女單決賽則是不敵中國女將何冰嬌,以18:21、24:22、21:17,逆轉擊敗依瑟濃奪冠,也是她3年來首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