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音樂有靈性 醫師讚歎:非人類所能創作

耳鼻喉科診所院長吳建民。(記者陳霆/攝影)
耳鼻喉科診所院長吳建民。(記者陳霆/攝影)

【大紀元訊】【台南記者站報導】「這是有靈性的音樂,是天上的旋律流布到人間。」9月29日下午,耳鼻喉科診所院長吳建民在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聆聽神韻交響樂團演出後,讚佩神韻原創曲「是人類沒有辦法創作出來的。」

「既平靜又興奮,真的很難、很難形容這種感覺。」吳建民首次聆聽神韻交響樂團,即感動於神韻完美交融的中西合璧樂章,「非常地諧和,好像可以實現世界大同的那種感覺,中西文化在這裡交流,一點都不唐突。」

「很有靈性,可以感動很多人,這就是『神韻』!」他表示,神韻樂章是來自天上的旋律,「從天上到人間來,就這樣流布下來,就傳下來了。這個曲子是人類沒有辦法創作出來的。」

「我不相信有人類可以譜出這種音樂來!」吳建民說:「他(神韻作曲家)不曉得怎麼來的靈感,那諧和度是比人類更高層的生命,這樣的智慧才有辦法寫出這種諧和的音樂,一點都不唐突,看似衝突的東西(中西樂器),非常諧和。」

「他如果沒有得到神的啟示,就是他修為是很高的,才會得到上天的資訊。」吳建民欽佩道。業餘時,他擔任醫師公會合唱團首席男高音,對音樂十分愛好,也具鑑賞力。

他還驚豔於二胡、琵琶與小提琴間的絕妙合奏,「非常諧和!琵琶融入數十把小提琴裡,而且它(琵琶)竟然又可以被烘托出來,這在音樂上是很難得的成就。」

「這音樂就是中國的文化,『中正和平』的感覺,沒有什麼譁眾取寵的地方,就是德音雅樂,非常好,值得推廣。」他說。

他還特別提到一個令他難忘的插曲。開演時,當指揮米蘭.納切夫走進舞台,就座的演奏家隨即恭敬地起立,表達了對指揮的尊敬,「讓我想起了中國的『尊師』。尊敬老師這個傳統,竟然在神韻實現了,讓我蠻感動的。」

和平、很和平!」他表示,自己聆聽了神韻交響樂後,心靈深受洗滌。他還語帶幽默地呼籲所有政治人物都能親身感受,「會得到平和!」

最後吳建民說,藉著神韻交響樂團世界巡演,「感覺好像人類世界和平有希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