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打擊毒包裹 議員突檢甘迺迪機場

【記者施萍/紐約報導】美國每年有數萬人死於由中國走私進口的毒品芬太尼。紐約立法人員8月走訪甘迺迪國際機場(JFK),要求海關嚴查中國走私毒品芬太尼。

紐約國會議員、前國土安全局反恐情報委員會主席羅斯(Max Rose)8月27日參觀了紐約甘迺迪機場的郵件中心,這裡負責處理50%來自中國和香港的國際包裹。

羅斯在隨後的記者會上表示,他之所以來此參觀,是因為這裡對國際包裹的安全檢查不夠嚴格,導致嚴重危害美國人生命的毒品芬太尼從此地入關。

他說,美國知道絕大多數的芬太尼都是來自於中國,「是通過郵局到達的」,但是據國土安全部監察長的調查,機場沒有澈底執行命令。

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BP)主要負責甘迺迪機場的包裹檢查,羅斯發現,成千上萬的包裹中,「CBP每天只檢查了有限的數量」。羅斯要求:「檢查所有被挑出來的國際包裹;增加檢查國際包裹的警犬;改進篩檢的技術和流程。」

此前,白宮控毒辦公室的一個電話會議透露,美國將派出包括郵政總局在內的代表團訪問中國,讓中國機構禁止毒品出口至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