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屏東縣都會區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揭牌

屏東都會區原住民家服中心於「原住民文化會館」正式揭牌,原住民處長伍麗華(中)與族人共享歡樂。(攝影/鄭池南)
屏東都會區原住民家服中心於「原住民文化會館」正式揭牌,原住民處長伍麗華(中)與族人共享歡樂。(攝影/鄭池南)
【記者鄭池南/屏東報導】屏東縣第9處「都會區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於1日在原住民文化會館,由縣政府祕書長邱黃肇崇、原住民處長伍麗華及基督教芥菜種會執行長吳小萍共同主持揭牌啟用儀式。

祕書長邱黃肇崇表示,感謝芥菜種會大力的協助與支持都會區原住民社會福利服務,落實縣府在都會區對原住民的全人服務,也讓設置機構原住民文化會館的服務由2.0提升為3.0。

原住民處長伍麗華表示,屏東有8個山地原住民鄉及1個平地原住民鄉,原住民人口有6萬人,占全縣人口數7%,其中有4,800人設籍在屏東市,全縣已設置原家中心的鄉鎮有霧台、三地門、瑪家、泰武、來義、春日、獅子、牡丹等8鄉,加上新揭牌的屏東都會區,共計有9處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前2年原民處曾經試著和原住民人團合作,來爭取設置原家中心,但都沒有成功,感謝這一次由基督教芥菜種會和屏東縣政府合作,提供屏東都會區原住民族人社會福利服務。

教育界出身的伍麗華,對原鄉服務充滿熱情與夢想,在原鄉族人呼喚下,徵召參選2020山地原住民立委選舉。(攝影/鄭池南)教育界出身的伍麗華,對原鄉服務充滿熱情與夢想,在原鄉族人呼喚下,徵召參選2020山地原住民立委選舉。(攝影/鄭池南)

原住民文化會館,自潘孟安縣長上任以來,便積極改造成為一個藝術、人文、社會福利綜合服務館舍。一年前引進德文馬古都咖啡進駐、設置長者文化健康站、青少年練團室、K書中心、魯凱安親班,加上原有的就業服務、展覽、學原住民課程,讓許多族人紛紛運用社群媒體回饋,服務有感。

「都會區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位於屏東市豐榮街原住民文化會館,週一到週五的每天上午8點30分至到下午5點30分,派駐3位原住民社工人員提供各項諮詢服務,協助媒合社會資源幫助原住民家庭所面臨的各種問題,創造社區安居樂業,以連結強化都市原住民與原鄉間的支持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