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潑漆犯是立委參選人特助?立委籲林國春出面說明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左)、管碧玲(右)3日召開記者會指出,中華統一促進黨幹部胡志偉是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現任新北市議員林國春的「特助」。(記者陳柏州/攝影)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左)、管碧玲(右)3日召開記者會指出,中華統一促進黨幹部胡志偉是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現任新北市議員林國春的「特助」。(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香港歌手何韻詩日前來台聲援929大遊行,卻遭中華統一促進黨幹部胡志偉潑紅漆。民進黨團3日爆料,指胡志偉竟是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現任新北市議員林國春的「特助」,要求林國春出面說明兩人關係,以及是否透過提告偽造文書自清;不過林國春澄清,8年前就和胡志偉認識,但他從沒擔任過他的特助。

民進黨團幹事長管碧玲3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此次潑漆事件震驚國際,統促黨一次次透過暴力對待台灣本土勢力,在集會遊行中攻擊相關人士,例如台大教授蔡丁貴、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中國好歌聲的學生等人。

她表示,近來網路流傳一張名片,發現向何韻詩潑漆的胡志偉,竟然是林國春的特助,而且這張名片是在林參選立委之後才印的,有參選立委的相關符號在上面,質疑這是他自己印的嗎?如果林國春認為這是偽造文書的犯罪行為,有無要提告?

記者會中也播放一段影片,內容是林國春2年前抗議年改時,煽動群眾應該「殺」了總統蔡英文。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質疑,林雖否認胡志偉是他的特助,但2人是什麼關係?兩個人為何都是使用這樣的暴力手段,一個嗆殺、一個潑漆。

李俊俋強調,胡志偉本次行為除了公然侮辱,還有組織犯罪,林國春怎會長期跟組織犯罪的人在一起?而且林國春是警察出身,從政以後一直以「治安專家」自居,如今卻跟黑道犯罪組織在一起,請交代清楚。

對此,林國春表示,8年前就和胡志偉認識,但胡志偉從沒擔任過他的特助,也沒有在他的團隊裡。至於名片部分,他並不清楚是哪裡來的,樣式也和他及團隊使用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