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新北市桌球好手鄭先知全運會女單 擊敗陳思羽奪金

上屆全運會女單金牌得主陳思羽。(全運會提供)
上屆全運會女單金牌得主陳思羽。(全運會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新北市桌球好手鄭先知6日在108年桃園全國運動會桌球女單決賽,以4比2擊敗世界排名23的上屆全運會女單金牌得主陳思羽,拿下生涯首面全運會女單金牌,她謙虛地說:「我的運氣比較好,陳思羽發揮不到平常一半的水準,我盡了全力跟她打。」

新北市桌球好手鄭先知全運會女單奪金。新北市桌球好手鄭先知全運會女單奪金。(桃園全國運動會提供)

鄭先知開局就連拿2局,抱著病體的陳思羽連趕2局追平,決勝第6局,鄭先知以10比8取得2個冠軍點,最後她順利在這場「新北市內戰」中出線,拿下生涯首面全運會女單金牌。

上屆全運會女單金牌得主陳思羽8月遠赴保加利亞公開賽罹患流感,至今仍未痊癒,輸了比賽。上屆全運會女單金牌得主陳思羽8月遠赴保加利亞公開賽罹患流感,至今仍未痊癒,輸了比賽。(桃園全國運動會提供)

上屆全運會女單金牌得主陳思羽8月遠赴保加利亞公開賽罹患流感,至今仍未痊癒,比賽中她不時拿著衛生紙擦鼻涕,加上今年全運會她「全勤」出賽,包括女團、女雙、混雙與女單全都參賽,5天下來出賽18場,她苦笑說:「如果算局數,應該超過100局。」

因為陳思羽4強賽打完後,休息不到10分鐘,馬上又要提拍上陣再戰女單決賽,她說,比賽誰都想贏,但是身體動不了怎麼贏。全運會5天打下來,陳思羽每天早上6時30分就要起床,打到後面全靠意志力苦撐,更沒有戰術加持,「就只能把球打進去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