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加女失憶回到17歲 再次愛上丈夫並將結婚

加拿大女子蘿拉(Laura Hart Faganello)與丈夫重新交往,而且將再次結婚。圖為一對新人,與本文無關。(Fotolia)
加拿大女子蘿拉(Laura Hart Faganello)與丈夫重新交往,而且將再次結婚。圖為一對新人,與本文無關。(Fotolia)

【記者陳俊村/編譯】加拿大一名已婚女子因腦部受創而失去多年記憶,她發現自己的記憶停留在17歲,完全忘記自己已經結婚,更別提丈夫是誰了。然而,在丈夫不離不棄的照顧下,該名女子決定給自己一個重來的機會,她不但與丈夫重新交往,也再次愛上他,最終也將再一次與他步上紅地毯。

現年23歲的蘿拉(Laura Hart Faganello)於8月19日在臉書上分享自己將與一名男子結婚的消息。這名男子不是別人,正是她的丈夫布雷登(Brayden Faganello),而她也在臉書上披露了這個宛如電影情節的故事。

蘿拉表示,她於兩年前在工作時被大型柱子撞擊頭部而昏迷,醒來後以為自己是17歲,完全忘記她已經結婚9個月,也不記得她丈夫布雷登是何許人也。

在事故發生後的兩年期間,蘿拉必須重新學習如何讀寫,以及條理清楚地說話,她也必須適應失憶的生活,克服經常性的疼痛,並面對她已經嫁給某個她不認識的人這樣的事實。

蘿拉說,她經歷了一段憤怒和憂鬱的時期。她覺得被剝奪了很多東西。她很希望她的記憶能夠恢復,有朝一日能看著布雷登並想起所有的事情。但這一直都沒發生。

蘿拉最終了解到,她必須做個選擇。即便她不記得布雷登是誰,但布雷登一直對她很好,也很有耐心。她想要重新認識他。於是,她取下結婚戒指,並開始與他交往。

蘿拉說,布雷登已經從她的好朋友變成戀人。即便她沒有恢復以前對他的記憶和感情,但她已經有了新的記憶和感情。而當布雷登於8月19日(再次)向她求婚時,她也(再次)表示願意。

這對戀人將於明年夏天再次結婚。蘿拉說,對於新的開始和幸福的未來,她十分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