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徐若瑄成金馬遺珠 「不被演藝圈淘汰就好」

女星徐若瑄(Vivian)14日出席公益活動。(記者陳柏州/攝影)
女星徐若瑄(Vivian)14日出席公益活動。(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女星徐若瑄(Vivian)今年因強敵環伺,未能入圍金馬獎被視為遺珠,她14日出席公益活動時回應:「從以前我就不是以獎項為目的在努力的,一直的目標就是每樣都有及格、有穩定的收入,做自己喜歡的工作,不要被淘汰就好了,所以不會遺憾啦,能夠被討論就是好事!」

徐若瑄認為只要不斷學習,就不怕被時代淘汰,例如上個月去日本拍電影,現在在社群網站發文都會中、日、英三語齊發,激勵自己努力。她笑說丈夫李雲峰就是她的英文老師,「我學的方式就是寫了中文之後傳給老公看,他要趁開會空檔上廁所的時間幫我看,有些時候我還錯得很離譜。」

徐若瑄幾個月前從MBA畢業,今年拍了3部作品、演出擔任電影《孤味》監製,她從選角到後製都親力親為,希望明年秋天能讓觀眾看到,還希望未來能挑戰瘋狂喜劇。同時,她也透露明年會有音樂作品與大家見面。

育兒有原則

兼顧事業與家庭的徐若瑄,聊起4歲兒子Dalton對繪畫相當有興趣,會當作禮物送給她,最常畫的就是恐龍、蝙蝠俠和蜘蛛人。不過小孩越來越調皮,最近迷上樂高版的蝙蝠俠、蜘蛛人,有次還突然喊:「來對決啊」,她有耐心地教育兒子:「我們不是卡通人物,要有禮貌。」

不過類似情況接連發生,徐若瑄生氣收所有樂高玩具,兒子當時還抱著她求饒:「媽媽不要」,她仍堅持罰兒子7天不能看樂高卡通,「已經2個禮拜過去,他好像忘記這件事了,開始看一些很溫和的卡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