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讓我出去!」愛爾蘭亡男讓送葬親友笑翻

愛爾蘭男子布萊德利(Shay Bradley)在自己的葬禮上搞笑,讓替他送葬的親友哈哈大笑(擷自臉書Andrea Bradley)
愛爾蘭男子布萊德利(Shay Bradley)在自己的葬禮上搞笑,讓替他送葬的親友哈哈大笑(擷自臉書Andrea Bradley)

【記者陳俊村/報導】愛爾蘭男子布萊德利(Shay Bradley)日前過世並於10月12日下葬。生前一向喜歡開玩笑的他,在入土為安時也不忘幽默一番。他事先託付女兒在葬禮時播放一段他生前的最後錄音,其中一句「讓我出去!」使在場的親友笑翻。

布萊德利的女兒在臉書上分享了這段在父親葬禮上拍攝的幽默短片。在該片中,眾人聚集在愛爾蘭首都都柏林的一處墳場,表情哀戚。突然間,一陣音樂響起,接著傳出布萊德利的喊叫聲:「哈囉!」

伴隨著不斷敲打棺木的聲音,布萊德利說:「這裡好暗,讓我出去!我聽到的是牧師的聲音嗎?我被困在箱子裡,你聽得到嗎?」在掙扎了一陣子之後,他最後說道:「看樣子我不死也不行了!」

在聽到這段從地底的擴音器傳出、事先錄製的錄音之後,原本表情哀傷的親友們都忍不住笑了起來。這或許是布萊德利送給他們的最後禮物。

布萊德利的女兒表示,這是他父親的遺願。他一向都愛惡作劇。他希望讓他們所有人在有需要時開懷大笑。她不忘對父親說:「我永遠愛你。」

而布萊德利的妻子則說,布萊德利生前總是想讓家人笑口常開。任何認識他的人都會想念他。

這段短片迄今已經獲得1萬個讚,1萬多次分享,而且引起網民熱烈討論。有人說,在面對憂傷時,笑的幫助很大。也有人說,這段短片讓他大笑,也讓他難過,因為世界上又少了一個好笑的人。還有人說:「這很好笑,但大部分是暖人心窩的。很顯然,這名男子喜愛將歡樂帶給別人,甚至在死後也想繼續讓人們笑。當然,人們會懷念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