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放棄在自家俱樂部主辦G7峰會

川普放棄在佛州的川普多羅高爾夫俱樂部(圖)舉行七國集團峰會。(AFP)
川普放棄在佛州的川普多羅高爾夫俱樂部(圖)舉行七國集團峰會。(AFP)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週六(10月19日)晚間推文說,他將放棄明年在佛州「川普國家多羅高爾夫俱樂部」(Trump National Doral Golf Club)舉行七國集團(G7)峰會的計畫。

川普推文說,他將放棄白宮代理幕僚長穆瓦尼(Mick Mulvaney)上週宣布的,在明(2020)年6月於多羅高爾夫俱樂部舉行G7峰會的計畫。

川普說,民主黨人的壓力使他放棄了這個想法。他寫道:「基於民主黨人和媒體瘋狂和非理性的敵意」,他將另外尋找明年G7峰會的地點,大衛營(Camp David)也在考慮之內。


川普還提到,之前他選擇在多羅高球俱樂部舉辦G7峰會的原因是這個地方適合舉辦大型會議,而非為了個人牟利,「它很大、很宏偉,有幾百英畝,就在邁阿密國際機場附近,有幾百個宴會廳和會議室,每一個代表團可以使用50~70個房間」。

川普強調,多羅俱樂部是最好的舉辦地點,他願意非盈利提供,「換句話說,如果得到批准,對美國是零成本。但就像往常一樣,充滿敵意的媒體和它們的民主黨合作夥伴被惹惱了!」

按照美國《憲法》薪酬條款規定,未經國會批准,政府官員不得從國內外政府收取薪金、費用或利潤。

穆瓦尼上週說,在「川普國家多羅俱樂部」主辦G7峰會,川普不會從中獲利,因為任何收費都「只計算成本」在此開會比其他設施「便宜數百萬美元」,可以節省「大約50%」的支出。

美國將在2020年1月擔任G7的輪值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