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中國人撕毀連儂牆 罰3萬、接受法治教育

台中市廣三百貨旁地下道反送中連儂牆。(移民署提供)
台中市廣三百貨旁地下道反送中連儂牆。(移民署提供)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來台進行商務考察的胡姓中國男子,27日撕毀台中市廣三百貨旁地下道反送中連儂牆的海報,中市公益派出所獲報,將胡姓男子依毀損罪送辦。連儂牆主辦單位已對胡男提出告訴,台中檢方則表示,對胡男處以緩起訴,罰鍰3萬元、限制住居,且接受法治教育。

胡姓中國男子來台進行5天商務考察,行經台中市台灣大道、美村路口地下道時,徒手撕毀連儂牆的海報,被兩位民眾發現報警,胡男卻嗆聲說,兩人妨害他的自由。而接獲報案的員警迅速到場,依毀損罪將胡男送辦。

連儂牆主辦單位台中市全面罷免協會代表人陳致豪向檢察官表示,他們堅持提出告訴,目的不是要嚴厲懲罰胡男,而是要告訴眾人,民主台灣不允許這種行為。

陳致豪指出,檢察官一度擔心,胡男是否「被指派」到台灣搞破壞,胡男從事商務的台灣公司人員27日證實,胡男確實到台灣洽談商務。他強調,別有企圖的中國人,只要破壞連儂牆,壓迫市民的言論表達,絕對不會和解。台灣是法治國家,不容中國人挑釁。

檢方表示,考量胡某在台沒有前科,且是境外人士,且胡也坦承犯行,當庭處以緩起訴處分,罰鍰3萬元。由於胡某對台灣法治認知不足,要求接受法治教育,另,限制住居,每天到地檢署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