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陳璽安想拍奶奶的故事 記錄「磨難」的年代

陳璽安專訪。(記者龔安妮/攝影)
陳璽安專訪。(記者龔安妮/攝影)

文/記者陳本瑛
因主演人氣偶像劇《遺失的1/2》而打開知名度的演員陳璽安,除了演戲之外,自己最喜歡的則是電影創作,而他最想拍的劇本,就是自己奶奶的故事。

外型顏值高的陳璽安,出道不久就當上偶像劇《遺失的1/2》的男主角。他鮮少在台灣公開露臉,和Fans第一次的見面會,選在他生日當天。

接受採訪時,陳璽安表達了人生第一次粉絲見面會的感受:「希望他們能感覺到,我是認真的很想謝謝他們喜歡我,喜歡看我演的戲,喜歡裡頭的角色,也因為這個角色而認識我。這是我很重要的作品,對我來說是很大的肯定和認同,透過見面會,我希望能讓Fans更了解真實的我,一個不是這麼酷的陳璽安。」

陳璽安專訪。(記者龔安妮/攝影)陳璽安專訪。(記者龔安妮/攝影)

記錄時代 想拍奶奶的故事

因為角色的成功,也讓陳璽安渴望能拍攝自己創作的劇本,「我最想拍奶奶的故事,奶奶目前91歲,當初和國民黨逃來台灣,那個時候每個人都相當辛苦,我不希望這一段辛酸被遺忘。」

來自外省家庭的陳璽安,對於老一輩的爺爺奶奶們,為了生活而吃盡苦頭,是現在生活富裕的他無法體會的,「當時我奶奶懷著第一胎時,每天只能喝一些米湯,以及吃一些紅蘿蔔,偶爾才能吃一點肉末,在那個時候她生了我大伯。」他感受到奶奶要在那個困苦的環境裡,經過很多很大的磨難,才能維持著一個家,因為不希望這段歷史被忘記,才想拍這個題材,講述戰爭對人類及民族造成的傷害。

陳璽安專訪。陳璽安專訪。(記者龔安妮/攝影)

喜歡電影創作

陳璽安最欣賞李安,「李安是第一位在好萊塢具有影響力的台灣導演,他敢嘗試不同及最新的技術,創作他的作品,用他的才華說服投資人,願意投資他,能做到像李安這一步的華人導演少之又少,他讓我非常敬佩。」

陳璽安對電影的熱情也反映在影視業務上,他和朋友在美國合資成立電影媒合公司,主要業務是推動亞洲電影到歐美,因為自己在國外生活過,深深了解種族隔閡還是存在的,雖然現在講族群融合,但是因為文化的不同,當在一個陌生的環境時,更能深刻的體會到,東方人與西方人是不同的,即使生活在同一個環境,還是不可能完全融合。

陳璽安想做電影,是希望能讓亞洲電影像好萊塢電影一樣被全世界接受,「真的很想幫亞洲電影打出歐美市場,在國際影展露臉。」也因為陳璽安的努力和堅持,讓他今年獲選年度「全美十大華人傑出青年」,被朋友讚譽是「企業家表率、企業家男星」。

陳璽安專訪。(記者龔安妮/攝影)陳璽安專訪。(記者龔安妮/攝影)

相信科學無法解釋的「緣分」

對於《遺失的1/2》劇情所提到,因為器官移植而產生「心靈感應」是否會相信?陳璽安肯定的說,相信!因為這就是科學所無法解釋的「緣分」。

「我是個很敏感的人,尤其是對氣味,一聞到相同的味道,情緒就會回到那個回憶,家鄉的味道,初戀女友的味道,我現在都還記得。我個人是會被氣味影響的,所以我相信至親的親人心臟移植到別人的身體裡,還是會有所謂的感應的。」

在拍戲時陳璽安看了一些關於器官移植而產生的心靈感應的報導,「雖然目前還沒有任何科學可以證明,但是,我相信。就像我們會遇到,第一次見面就很聊得來的人,什麼都可以談,這都是無法解釋的,這就是所謂的緣分。所以關於器官移植是否會有感應,我是相信的,明明是不認識的人,卻有莫名的熟悉感。」

喜歡學習不斷自我成長的陳璽安,目前也在準備新的計畫。花錢去上表演課:了解到每一個演員因為生活經驗的不同,對角色的理解力也不同,對同一個角色都有不同的表演方式。

陳璽安自己會在家裡模擬,如何詮釋一個角色,從中找到屬於自己的表演方法。他期許自己,「每個階段都有更好的代表作。」希望未來演員這條路,可以讓他更有自信地說出,「我是個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