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3節豪取40分20籃板 戴維斯率湖人扳倒灰熊

戴維斯(中)。(Getty Images)
戴維斯(中)。(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轉隊後平均都有21以上得分的「一眉道人」戴維斯(Anthony Davis),30日面對曼菲斯灰熊大殺四方,讓洛杉磯湖人老闆笑得合不攏嘴;前三節他就砍進全場最高40分,並抓下最多20籃板傲人「雙十」成績,引領湖人終場以120:91痛宰灰熊。

湖人開賽手感不佳,灰熊布魯克斯(Dillon Brooks)、瓦蘭丘納斯(Jonas Valanciunas)和傑克森(Jaren Jackson Jr.)趁機搶分,拉出15:2的開節,但戴維斯立馬接管比賽,單節砍進16分,不過灰熊仍以32:27取得領先。次節兩隊命中率不高,湖人則靠戴維斯最後1分鐘連拿4分,湖人47:45取得些微超前。

第三節開始不久,瓦蘭丘納斯禁區優異表現,灰熊與湖人戰況形成膠著,不過戴維斯展現其籃下威力,上一口氣站上罰球線18次,而且全數入袋,外加一次轟炸籃框,單節飆進20分,幫助湖人88:67取得雙位數優勢。第四節,教練團讓先前肩膀不適的戴維斯休息,由詹姆斯(LeBron James)繼續領隊前進,灰熊氣力放盡,最後以29分之差大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