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哈登關鍵罰球 火箭1分氣走巫師

哈登。(Getty Images)
哈登。(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及哈登(James Harden)10月31日再度成功連線,威斯布魯克17分、12助攻、10籃板,繳出「大三元」成績,哈登單場砍進59分,並且在最後2.4秒罰進關鍵一球,兩大後場帶領球隊以159:158氣走華盛頓巫師,勇奪三連勝。

這場兩隊火力全開,防不勝防,前三節巫師117:111取得6分優勢。到了決勝節,巫師依舊手感火燙,讀秒前4分27秒,布萊恩(Thomas Bryant)「三分打」幫助巫師147:136將差距拉大到雙位數。前面才拿7分的威斯布魯克這時用大號三分,為火箭吹起反攻號角,哈登三分球跟進,火箭開始縮小落後。

比爾(Bradley Beal)罰進2球,終止巫師得分荒,威斯布魯克馬上用拿手個人切入為火箭追加2分,火箭步步逼近,在高登(Eric Gordon)三分外線下,以153:152反超前,這時比爾一波攻勢再要回領先,不過威斯布魯克也以火力回敬,塔克(PJ Tucker)罰進2球後,在三分線外犯比爾一規,比爾三罰全進,剩下7.7秒,分數來到158:158,比賽重回原點。

這時哈登吸引對手犯規,最後2.4秒站上罰球線,兩罰中一,巫師最後想做攻擊,可惜時間不等人,終場以1分之差惜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