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溫昇豪詮釋消防員 背40公斤裝備闖1千度火場

溫昇豪。(記者黃宗茂/攝影)
溫昇豪。(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黃鐘/台北報導】溫昇豪今年以《我們與惡的距離》獲得金鐘獎最佳男配角,他1日出席伊甸基金會第6屆無障礙生活節,透露在新戲飾演消防隊學長,最近跟著消防隊出勤受訓,背著將近40公斤的空氣瓶裝備,進入高溫1千度的模擬火場滅火,「前幾天氣瓶沒氣,在火場裡面嗶嗶叫,要在5到8分鐘內撤出火場,出來滿身汗,像洗三溫暖一樣,才發現消防員很辛苦」。

溫昇豪出席公益活動,坐輪椅體驗模擬老化關卡。他表示年輕人生活步調快速,但每個人都會老,呼籲年輕人應該換位思考,體諒長輩。

溫昇豪的女兒溫詠晴現在6歲,他為了多陪女兒,每天親自接送她上下學,還會抱女兒上床就寢。有天女兒突然說:「不想長大,不想要你變老,你變老會在天上」,讓溫昇豪聽了不禁鼻酸落淚。

41歲的溫昇豪未雨綢繆、規劃退休生活,準備好4千萬的退休金,不希望成為下一代的負擔。他表示:「我都和女兒說,只要健康快樂就好,想做什麼就去做,爸媽不會成為妳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