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蔡賴配將形成?蔡英文:適當時機宣布

總統蔡英文表示,「我們會在最適當的時候提出一個最佳的組合。」(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表示,「我們會在最適當的時候提出一個最佳的組合。」(中央社)

【記者賴玟茹/綜合報導】選戰進入倒數70天,民進黨內部普遍期待「蔡賴配」能夠成形,總統府祕書長陳菊也在2日首度鬆口,「總統與賴清德的合作很愉快。」對此,總統蔡英文3日接受媒體採訪時,則笑著反問記者「你覺得呢?」並接著表示「我們會在最適當的時候提出一個最佳的組合。」

外傳,蔡英文曾因民調與對手韓國瑜拉近,而在內部會議時動怒的說法。蔡英文表示,這個消息不確實,民進黨內部本身就有長期在做民意調查,情況其實還算穩定的。

蔡英文表示,倒是發現選舉到了最後階段,假訊息謠言確實越來越多,因此也希望整個競選團隊對於假訊息、假消息跟謠言散播上,能加快澄清速度,在第一時間將正確訊息傳達給支持者,讓支持者不會被誤導,甚至能夠幫忙澄清,這個才是重點所在。

韓國瑜2日表示,民進黨的政治領袖,平常治國不認真、不努力、偷懶,一到選舉抹黑對手就能繼續執政,完全像泡麵一樣,肚子餓熱開水一沖2分鐘就能吃;還說90%以上媒體和幾十萬網軍只監督他一個人,這算什麼民主。

對此,蔡英文指出,近來社會對於韓國瑜有一些批評,韓就將這些批評當作是民進黨的抹黑。但是社會上的這些批評,主要還是因為韓國瑜常信口開河,對於政治承諾上出了問題,但不應該是所謂的「政治泡麵」,因為韓國瑜這樣信口開河,今天講明天就改口,看起來比較像是「政治泡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