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漢米爾頓F1美國站鍍銀 笑擁第六座世界冠軍

漢米爾頓在美國站提前封王。(Getty Images)
漢米爾頓在美國站提前封王。(Getty Images)

【記者唐逸仁/綜合報導】2019賽季F1第19站——美國站,於台灣時間4日凌晨起跑,賓士車隊再次包攬冠亞軍,桿位起步的波塔斯(Valtteri Bottas)在倒數第四圈超越隊友漢米爾頓(Lewis Hamilton)率先衝線,採取一停策略的漢米爾頓屈居亞軍,但也讓他鎖定年度車手總冠軍,繼2008年、2014年、2015年、2017、2018年後,第六度坐上總冠軍寶座,其中最近五冠都是以賓士車手身分獲得。

在前一天的排位賽上,波塔斯摘下桿位,打破了法拉利車隊最近6連桿的攻勢,維特爾(Sebastian Vettel,法拉利車隊)、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紅牛車隊)、勒克萊爾(Charles Leclerc,法拉利車隊)和漢米爾頓分別排在第二至第五。

賽前,漢米爾頓積分為363分,緊追在後的波塔斯則為289分;漢米爾頓在美國站只需要拿到4個積分,就可以提前2站拿下2019賽季車手年度總冠軍。

美國站正賽一開賽,維特爾被維斯塔潘超車,隨後又被漢米爾頓和勒克萊爾超越;到了第8圈,維特爾的賽車懸吊系統直接斷裂、後胎爆胎,只能無奈退賽。

賓士車隊讓漢米爾頓在第24圈進站,但他選擇延後,以完成自己的一停策略。到了第52圈,波塔斯利用輪胎和DRS優勢奪回第一,第三位的維斯塔潘也持續攻擊漢米爾頓。

被前後夾擊的漢米爾頓,由於哈斯車隊車手在最後一圈滑出賽道,大會出示黃旗禁止超車,也幫助漢米爾頓守住亞軍的位置。

最終,波塔斯率先衝過終點線奪下美國站冠軍,獲得亞軍的漢米爾頓積分來到381,波塔斯僅有314分,漢米爾頓提前2站拿下年度車手獎項,這也是他的第六座世界冠軍,追近德國車手舒馬克(Michael Schumacher)的「七冠王」紀錄。維斯塔潘位居第三名,勒克萊爾獲得第四名以及最快單圈紀錄的額外一分獎勵。

賽後,漢米爾頓表示,現在的情緒很難用言語來表達,「我要真心感謝團隊裡的每一個人,他們的努力工作,讓我們能夠取得這些成績。」波塔斯也率先恭賀漢米爾頓,他表示,即使知道自己只要做到最好就能拿下勝利,但仍無法阻止漢米爾頓的奪冠。

漢米爾頓與賓士車隊的合約將在下賽季結束後到期;2021年F1將進入新規則時代。目前漢米爾頓已獲得83次分站冠軍,距離舒馬克保持的91冠(歷史最佳紀錄)僅剩8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