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江少慶。(記者許嘉麟/攝影)
江少慶。(記者許嘉麟/攝影)

【記者許嘉麟/台中報導】世界棒球12強B組賽事,5日在台中、桃園兩地開打,我國對上波多黎各,派出旅美的江少慶先發對戰克魯茲(Fernando Cruz),江少慶先發6局僅被敲出3支安打失1分,力壓波多黎各火力,終場中華隊就以6:1獲勝。

一局下,王威晨將球擊穿一、二壘,雖然被波多黎各攔下,但卻發生傳球失誤,讓王威晨上到一壘;隨後林立敲出右外野全壘打,為中華隊攻下2分;蘇智傑、林泓育出局後,陳俊秀、張進德、王柏融選到四壞保送,可惜張志豪未能將分數送回來,留下滿壘殘壘。

克魯茲二局下回穩,讓中華隊也嘗到3上3下的滋味。面對波多黎各,江少慶則在前4局連續抓下12個出局數;但五局上波多黎各靠著2支安打追回1分。

五局下,岳東華率先靠著四壞保送上壘,王威晨一棒穿越三壘、游擊之間,林立再補上三壘安打送回2名隊友,也將克魯茲打退場。波多黎各換上中繼的馬丁尼茲(Miguel Martinez),蘇智傑高飛球送回三壘的林立,中華隊此局將比分擴大為5:1。

中華隊六局下攻勢再起,張志豪、岳東華安打攻占一、二壘,王威晨藉著對手連續失誤上到二壘,也送回壘包上一名隊友,中華隊再下一城。

中華隊後3局靠著後援投手陳冠宇、陳禹勳、陳鴻文合力守成,未讓波多黎各再越雷池一步,以6:1奪勝。

另外在A組賽事中,美國再度展現全壘打火力,敲出4轟,終場以10:8擊退多明尼加,與墨西哥雙雙晉級複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