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文化部預算199億元 立院初審快速通過

文化部長鄭麗君感謝朝野立委對文化預算的支持。(記者陳柏州/攝影)
文化部長鄭麗君感謝朝野立委對文化預算的支持。(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7日初審文化部預算,不到3小時通過199億元公務預算,幾乎都是零刪減,只有部分遭凍結。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感謝朝野立委對文化預算支持。109年公務預算加計前瞻預算,比她上任那一年成長七成,這次預算書是4年來最好的一本預算書。

鄭麗君說,明年公務預算加計前瞻預算,比她上任那一年成長七成,且軟、硬體比例最優,硬體比例從她上任時的三成多,明年下降到兩成以下。明年藝術發展預算,公務加前瞻預算超過60億元,文學、出版、文化保存等各項扎根的預算都成長。

鄭麗君表示,她上任時文化預算只有160多億元,明年度編列283億元,且今年文化預算零減列,只有凍結,其中,「空總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計畫」遭凍結1千萬元,並須專案報告。

關於文化部組織改造,鄭麗君提及,這2、3年持續檢討《文化部組織法》,文化部相關組織法修正草案已送行政院核定。未來組織改造部分,文化資產局將升格為文化資產署,新增博物館司。另外,影視及流行音樂發展司和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整併為文化產業署,以及文創司解散後,部分業務將整併到文策院。

文化部目前下設7個司、2個局,未來擬組改為5個司、2個署。鄭麗君表示,都是在既有數量下進行調整跟整合,總數其實沒有成長,但更細部內容要尊重行政院的審查,若有共識就會對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