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潛艦園區 藍稱騙局綠控抹黑

國民黨基隆市立委參選人宋瑋莉(前中)7日舉行記者會,質疑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說謊、製造假議題,要求道歉。(中央社)
國民黨基隆市立委參選人宋瑋莉(前中)7日舉行記者會,質疑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說謊、製造假議題,要求道歉。(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國民黨基隆市立委參選人宋瑋莉7日表示,台船基隆廠長明確表示,目前沒有計畫在基隆廠設置潛艦園區,質疑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說,台船會要提供許多就業機會的說法是欺騙社會,要求道歉;對此,蔡適應說,基隆潛艦產業園區是他向台船爭取,台船也向協力廠商發出訊息,在潛艦國造計畫中,基隆不會缺席。

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日前曾表示,台船在基隆的潛艦產業園區土地約1萬5千坪,有4到5家廠商已和台船簽約,提供許多就業機會。為此,基隆市議會6日排定前往台船基隆廠進行考察。

不過宋瑋莉等人7日舉行記者會表示,考察當天她詢問有關潛艦園區的議題,台船基隆廠廠長唐榮貴回應說,台船基隆廠要設潛艦園區,他也是看到報紙才知道,他特別打電話詢問董事長,得到回答是「目前沒有」。她質疑,蔡適應為了選舉欺騙市民,要求他與基隆市長林右昌應向市民道歉。

對此,蔡適應隨後也舉行記者會回應說,台船是潛艦國造的主合約商,台船的2個廠區分別在基隆和高雄,高雄為潛艦組裝的基地,基隆則規劃為零配件國防工業合作的基地,也就是「潛艦產業園區」,政策方向已定,包括台船、國防部都朝這個方向正在辦理。

針對詐騙的指控,蔡適應說,宋瑋莉應先去查閱立法院國會公報,或是問國民黨立委,潛艦國造在立法院是花了多少時間討論才獲得朝野共識,宋瑋莉自己搞不清楚狀況,不要隨便抹黑認真關心國家的立委。

他說,潛艦產業園區是要為基隆爭取更多工作機會,就像他要求台船應該讓海巡艦來基隆建造,幫基隆廠找工作,也就是幫基隆廠的上下游協力廠商找工作。

他強調,宋瑋莉的指控,突顯了她問政不認真也不關心基隆,工作機會是人民最關心的事,蔡適應爭取廠商投資為基隆創造工作機會,而宋瑋莉是要把工作機會往外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