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2座電梯直通中正公園  基隆打造串聯山海新地標

基隆山海城串聯再造動土典禮。(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山海城串聯再造動土典禮。(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基隆市4日上午舉行「基隆山海城串聯再造計畫」動土典禮,此項工程將興建2座電梯通達中正公園主普壇。基隆市長林右昌、立委蔡適應、副議長林沛祥、多位市議員及地方人士共同參加動土典禮,預計110年完工後,將翻轉過去基隆發展停滯的現象。

「基隆山海城串聯再造計畫」,1座電梯於義二路興建橋式起重機造型,連接橫向的天空步道,即可抵達中正公園主普壇後方平台;另1座電梯在信二路防空洞內鑿井設置透明圓形電梯,直通忠烈祠前方的平台,再散步到主普壇。

基隆山海城串聯再造模擬圖。基隆山海城串聯再造模擬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指出,西岸的城際轉運站,6月已經動工,預計兩年到兩年半完工;東岸的山海城串聯計畫,預計一年半左右完工,市中心一西一東建設是翻轉基隆重要工程,將整個市中心觀光廊帶硬體設施、服務水準,再一次的提升。

蔡適應表示,基隆是國際郵輪母港,但絕不是上下船而已,中正公園是過去八景之一,歐洲很多重要靠海山城,都有電梯可以抵達景點,因此市府提出願景後,他在立院全力爭取預算,終於獲得中央同意補助。

林沛祥說,許多外國人來基隆考察,都想到中正公園看美景,如今有電梯可直接到中正公園,市議會給予高度的肯定。

這2座電梯總經費3億多,中央補助2億6千多萬元,基隆市自籌約1億元,完工後,對於活絡廟口商圈、哨船頭廊帶,以及帶動市中心區經濟發展,都有很大的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