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艾德里奇39分 馬刺退雷霆止連敗

艾德里奇,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艾德里奇,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聖安東尼奧馬刺擎天支柱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8日捍衛自家主場,以82.6%的投籃命中率攻下兩隊最高39分,率領球隊以121:112擊退來訪的奧克拉荷馬雷霆,結束最近的二連敗。

雷霆與馬刺一開賽就打的難分難解,艾德里奇第一節末殺出,為雷霆拉出領先,雖然保羅(Chris Paul)臨去秋波砍進三分球,但馬刺首節仍以33:30開出紅盤。保羅第二節中距離外加三分,為雷霆打出一波12:4的攻勢,反超前馬刺。

但馬刺也展現其韌性,高大的艾德里奇挺身而出,適時發揮準度,墨瑞(Dejounte Murray)在德羅贊(DeMar DeRozan)協助下演出灌籃秀,不過雷霆蓋里納利(Danilo Gallinari)強拉尾盤,半場結束雷霆57:56保有1分領先。

上半場沒有分數進帳的馬刺先發小前鋒萊爾斯(Trey Lyles),突然甦醒起來,連續2記三分外線,為馬刺吹起反攻號角,艾德里奇不斷發揮身高優勢,內線拿分,反觀雷霆僅保羅有著不錯手感,但敵不過馬刺旺盛的進攻企圖,分數被越拉越開,馬刺最後取得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