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約基奇致勝一擊 金塊延長賽敲昏灰狼

約基奇,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約基奇,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

約基奇(Nikola Jokic)才在前場一夫當關,面對費城大軍寫下21分逆轉的隊史新猷,此役力戰灰狼,再度展現明星身手,不但力抗唐斯(Karl-Anthony Towns)和威金斯(Andrew Wiggins)合攻50分的灰狼大軍,還在延長賽最後3.3秒,投進致勝一擊,率隊以100:98氣走主場球隊灰狼。

前三節以64:76落後的灰狼,第四節由唐斯三分外線吹起灰狼反攻號角,奧柯吉(Josh Okogie)外線出擊,兩隊分差慢慢縮小。讀秒前2分29秒,威金斯罰球,灰狼追到87:90,僅3分落後。此刻金塊穆雷(Jamal Murray)竟連續發生兩次要命失誤,灰狼把握機會,唐斯在威金斯助攻下,砍進大號三分,一舉將比賽帶進延長。

威金斯在延長戰率先取得2分,約基奇隨後籃下補籃將分數追平,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剩1分52秒巴頓(Will Barton)命中三分外線,金塊將差距擴大到4分,隨後奧柯吉和卡文頓(Robert Covington)還擊,灰狼扳成98:98平手。哨音響起前3.3秒,約基奇甩過唐斯防守,後仰跳投2分順利投進,奧柯吉最後逆轉三分絕殺失利,灰狼2分飲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