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幫陳柏惟站台 賴清德讚首位勇揭空頭「韓」

賴清德(左)贈送陳柏惟簽名球棒,希望他扮演好最強第四棒的角色,為台灣守下關鍵一戰。(陳柏惟競選團隊提供)
賴清德(左)贈送陳柏惟簽名球棒,希望他扮演好最強第四棒的角色,為台灣守下關鍵一戰。(陳柏惟競選團隊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1日早上現身台中沙鹿,陪同台灣基進台中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陳柏惟掃街拜票。受訪時,賴情得提到陳柏惟是去年韓流崛起時,第一個勇於揭開韓國瑜空頭政見的人,期待陳柏惟扮演最強第四棒的角色,為台灣守下關鍵一戰。

賴清德說,今天來到台中,是要打破長期被地方派系壟斷的政治結構,希望能夠還政於民;提到對陳柏惟的印象,賴清德說,「犀利的台語論政、十分有戰鬥力!」,去年韓流崛起時,陳柏惟是第一個勇於揭開韓國瑜空頭政見的人。

被問到陳柏惟和顏寬恒最近上演的「歌喉戰」,賴清德笑說,論歌聲當然是陳柏惟贏,如果選舉要比歌唱,那陳柏惟已經當選了!不過我們知道民主政治是老百姓一票票選出來,這也是為何柏惟一步一腳印走遍選區;這也是民進黨第一次和台灣基進合作的選舉,希望民進黨所有的好朋友,第二選區堅定支持陳柏惟,共同守護台灣捍衛民主。

談起對手,陳柏惟表示,顏寬恒從他爸到現在28年的民意代表,交通規劃國土規劃及空氣污染都非常是全國最落後的地方,如果他當選,在國會山莊、在交通建設及台鐵復興上,都會有效來改變這區域的外觀及內容,希望大家給他一個機會,來為鄉親服務。

回應此次選戰最大的目標,陳柏惟說,看看香港和新疆維吾爾現況,就知道!但目前國會當中卻有人一直想把台灣鎖進中國,這不是老百姓的聲音,更違背了代議政治的精神。對於選情,他「審慎樂觀」,每一天很認真很小心跑每個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