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12強賽/中華隊熄火遭完封 墨西哥2:0勝出

張奕12日將先發對戰韓國。(中央社)
張奕12日將先發對戰韓國。(中央社)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世界12強棒球賽複賽在日本千葉球場,中華隊首戰中南美洲強權墨西哥,江少慶先發主投5.2局,飆8次三振,被敲3支安打丟2分,可惜隊友火力遭壓制,全場只出現3支零星安打,中華隊最終以0:2不敵墨西哥。

墨西哥是上屆12強的第4名,本屆以墨西哥聯盟及小聯盟3A為班底,預賽不但三連勝,而且三場比賽攻下了24分,投手也僅僅失掉了5分,投打實力驚人。中華隊此役先發打序做出調整,郭嚴文取代林立先發守二壘,岳東華拉上前段棒次,王柏融則重回熟悉的第三棒。

兩隊今天前4局掛蛋,江少慶更是無安打演出,最快球速來到155公里,不過五局下2出局後,遭對方捕手轟出陽春砲,六局下又被墨西哥連續兩支安打,和一支高飛犧牲打,拿下第二分,隨後又暴投與保送,對手站上三壘,左投陳冠宇六局下登板化解危機,王躍霖也後援力保不失分。

中華隊打線僅王柏融、胡金龍、郭嚴文各有1支安打,不過仍兩度攻占得點圈。三局上郭嚴文率先上壘後,林哲瑄獲得保送攻占一、二壘,可惜王威晨及岳東華接連兩個滾地球出局;七局上墨西哥換投,林泓育的保送以及胡金龍的安打攻占一、二壘,但代打的林立被三振,朱育賢則擊成飛球出局。

洪一中宣布張奕先發對韓國

包含預賽輸給日本,台灣複賽累積2敗,暫居最後一名。今晚6點對決韓國,將是前進東奧的關鍵戰。中華隊總教練洪一中宣布,由旅日投手張奕登板先發,張奕6日對委內瑞拉,先發7局,飆6次三振、無失分,狀況絕佳。韓國隊預料會推出31歲左投金廣鉉,以爭取高排名。◇